鄂尔多斯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3-23 11:34

  根据《鄂尔多斯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和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对2017年度本机关政务公开工作组织开展情况和政务信息公开情况进行总结报告。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

  作为代表市政府履行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的机构,2017年,我委认真贯彻落实加强政务公开工作要求,严格依法行政,紧紧围绕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履行信息公开责任,不断丰富公开内容,深化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发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信息对社会公众生产、生活的服务作用。

  (一)建立组织机构,落实工作责任。

  我委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明确一位委领导分管政务公开工作。成立市国资委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为信息中心,并配备2名政务公开专职工作人员,机关各科室分别明确政务公开联络员1名。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人。

  (二)建立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机制。

  一是严格执行公文公开属性管理,在公文办理程序中增加公开属性认定环节,从源头上解决公文公开属性的认定问题,提升公文主动公开比率,严格依法公开。二是制定《鄂尔多斯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政务信息公开管理办法》,明确了政务信息公开的类型、程序和责任追究等内容。进一步完善并严格执行《限时办结制度》、《首问负责制度》、《信息报送制度》、《计算机系统及网络安全管理制度》、《门户网站管理办法》、《保密工作制度》等政务公开相关工作制度。严格执行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有关制度,凡对外发布信息必须经业务分管领导和信息工作分管领导审核批准,重大信息发布需经主要领导审核批准。

  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充分发挥市国资委门户网站作为我委主动公开信息的主渠道作用,2017年度,在市国资委门户网站上主动公开国资监管信息229条。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网站(鄂尔多斯在线)及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信息54条,自治区国资委网站发布信息21条,国务院国资委发布信息1条。在市国资委官方微信累计发布信息143条。

  主动公开委机关职能职责、内设机构、委领导工作分工及权力清单,委机关"三公"经费预决算等。同时在委机关内部公示栏公开相关信息。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12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我委收到1条依申请公开事项,已按时结办。

  (三)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未发生与我委信息公开有关的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案件。

  三、注意事项

  一要继续提高推行政务公开工作意义的认识。

  二要不断拓展政务公开的程度。

  三要继续拓展政务公开渠道。


        附件 政务公开统计表.doc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