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6-03 16:5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自治区及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现将我委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回报如下

    一、升华思想认识,提高重视力度。

    2009年以来,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突出重点,狠抓落实,通过继续完善工作机制、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拓展信息公开渠道、严抓信息公开质量等工作,扎实有序地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积极提高国资委工作的透明度,保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在委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我委信息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研究解读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坚持主管领导亲自过问、亲自抓。

    二严格规范标准,完善运行机制。

    一是制定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对委内信息公开遵循的原则、内容形式、组织领导、责任追究等作出具体规定。二是建立信息公开考核制度,对各室信息公开工作量进行考核公布,并与每个室年终评比挂钩,切实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三是制定依申请公开制度,规定了依申请公开的方法、程序、审查和答复等要求。四是制定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建立室负责人、信息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管领导的三级审查机制。

    四加强队伍建设,培养信息人才。

抓好信息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必须先行。一是充实了力量。国资委各室均确定了1名有责任心、有事业心、能吃苦耐劳,作风务实、热爱信息工作并有一定写作功底的年轻同志担任信息员。二是参加培训参加市政府举办的信息员培训,通过培训,增强信息员高度的信息报道责任感和敏锐性,提高了他们开展信息宣传工作的能力。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09年以来,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够丰富、形式不够新颖,信息更新不够及时;二是信息来源单一,委内各室和监管企业报送信息的积极性有待加强;三是仍需要加强对信息员的培训教育工作。针对以上问题,国资委将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调动委内各室和监管企业报送信息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丰富信息内容,及时更新信息,进一步提高信息报送的数量及质量。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