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10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6-14 14:57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考核评价2010年度区直各部门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内政办发[2010] 16)和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下面,就我委机关2010年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制,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我委继续按照政府关于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的要求,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工作要求和形势发展,调整充实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机关室负责人纳入领导小组,委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多次专题研究,对深化我委政务公开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指导性意见和要求。在委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我委工作小组多次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讨论工作、落实责任、研究制度、通报工作。办公室认真制定政务公开工作方案并按时进行检查和做好阶段性工作总结,各室认真落实相关工作任务。        

    二、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努力提升工作水     

    根据国家、自治区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市人民政府规范性文件,结合我和我委实际,重点抓了以下几方面的公开。一是国资委监管企业改革发展和国资监管的最新动态信息公开。主要内容包括有:国资委各室掌握和提供的全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动态信息,国资委监管企业提供的本企业信息等。二是委领导和组织机构设置公开。是国资委监管企业提供的本企业加快发展,强化管理,科学发展,制度创新、体制创新、企业文化建设、党的建设等信息。 
    、加强督查,严格责任追究,完善政务公开的保障机制 
    我们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点通过设立监督电话、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接受监管企业、社会民众的监督,对我委工作的意见和要求,推动了政务公开工作的扎实开展。强化政务公开监督。为了加强对委机关政务信息公开的实施有效监督,切实增强机关干部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推进职能转变,不断提高委机关依法行政的工作水平,委机关出台了政务公开责任制对工作效果不明显、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总之,通过一年的努力,我委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2011,我委一定要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高度,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不断把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推向前进,努力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继续提高推行政务公开工作意义的认识。推行政务公开是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政府职能、规范权力运行、提高工作效率、接受人民监督的客观需要,也是人民政府对人民的一种法定义务。要进一步把政务公开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要不断拓展政务公开的程度。政务公开最重要的是权力和决策公开,政策和规定公开,施政行为公开,服务承诺公开。要科学界定政务公开中涉密的范围和内容,不能简单地以涉密为由把一些应该公开的内容不公开。要坚持公开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及其办理过程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