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1-06-01 16:49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有关通知精神和考核要求,我委机关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汇报情况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制,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我委按照政府关于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的要求,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工作要求和形势发展,调整充实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将委各室负责人纳入领导小组,在委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我委工作小组多次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讨论工作、落实责任、研究制度、通报工作。办公室认真制定政务公开工作方案并按时进行检查和做好阶段性工作总结,各室认真落实相关工作任务。

    二、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努力提升工作水平

    根据国家、自治区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规范性文件,结合我和我委实际,重点抓了以下几方面的公开。一是国资委监管企业改革发展和市国资委监管的最新动态信息公开。主要内容包括有:国资委各室掌握和提供的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动态信息,国资委监管企业提供的本企业信息最新的进展和落实情况等。二是委领导和组织机构设置公开。三是国资委制定的国资监管、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管理办法。四是国资委监管企业提供的本企业加快发展,强化管理,科学发展,制度创新、体制创新、企业文化建设、党的建设等信息。

    三、加强督查,严格责任追究,完善政务公开的保障机
    我们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点,一是通过设立监督电话、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接受监管企业、人民群众的监督,对我委工作的意见和要求,推动了政务公开工作的扎实开展。同时,明确了谁生成、谁公开、谁负责的信息发布和维护原则,针对不认真执行公开规定、应公开事项不公开或公开内容不规范、不真实、不全面、更新不及时等行为,建立了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对工作效果不明显、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二是强化政务公开监督。三是抓好政务信息反馈。我们在政务公开工作中,认真听取群众意见,积极响应群众呼声,帮助群众解疑答难。四是建好政务公开档案。将政务公开国家和自治区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意见、有关通知、指示精神、政务公开宣传活动的材料及有关信息等进行清理归档汇总

    通过一年的努力,我委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在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 下一步,我委一定要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高度,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不断把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推向前进。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