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水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8 10:12

  鄂尔多斯市水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2015年11月,在整合鄂尔多斯市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和鄂尔多斯市农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基础上重组而成,是由鄂尔多斯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代表市政府出资成立的市属国有独资企业,是承担全市水务项目投融资建设、运营管理以及现代农牧业转型示范平台的经济实体。公司于2017年7月18日经市人民政府批准正式更名为鄂尔多斯市水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壹亿元,截止2017年11月30日总资产规模达70.88亿元。内设党群工作部、行政管理部、企划管理部、财务管理部、投资发展部、工程管理部和审计监察部7个部门。

  公司致力于新农村牧区建设、城乡统筹、农牧民转移安置、农牧业开发、水产品开发、林草业开发、荒漠治理开发、水资源开发、供水、给水、排污、污水处理及水利工程的融资、投资、建设、经营、管理。
  在水务领域上,投资建设了可为中心城区(东康阿)提供70%生活饮用水,年供水能力3600万m3的哈头才当至康巴什供水工程;投资建设了基本覆盖达旗三垧梁、亿利PVC、杭锦旗独贵塔拉、鄂旗蒙西、鄂前旗上海庙、乌审旗图克等中西部主要工业园区,年供水能力2.5亿m3的4处工业引黄供水工程;投资建设了黄河南岸3处蓄滞洪区工程(昭君坟蓄滞洪区、蒲圪卜蓄滞洪区、杭锦淖蓄滞洪区)、康巴什乌兰木伦湖4号坝和乌兰木伦下下湖区景观工程等公益水利项目,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供水保障。
  在农牧业领域上,投资建设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达拉特旗万通农牧业科技示范园,为现代农牧业转型升级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鄂尔多斯市水务集团以“打造中国西部地区一流供水企业”为目标,秉持“以人为本、上善若水”的企业哲学,恪守“崇德遵道、务实担当”的企业精神,始终将“为鄂尔多斯发展奠定水支撑、为农牧业产业化创造新模式、为人民群众健康提供优质水”为使命,紧紧围绕“以水为主、以农为辅、以水补农、创新驱动、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企业发展战略,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优化经营结构,创新管理机制,提升经济效益。
    办公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桑盖村四社
    办公室电话:0477-3115300

 


信息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