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鄂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鄂能集团   发布时间:2019-06-10 09:58

  鄂尔多斯市鄂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鄂尔多斯市铁路集疏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9月,2016年4月正式运营,2017年3月被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确定为市级管理企业,是经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批准,由鄂尔多斯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出资成立的国有独资企业。2019年1月,经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2018年第12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组建集团公司并变更公司名称,并于2019年1月16日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组建了集能源投资、煤炭开发运销、铁路集疏运系统建设运营、物流运输和公路管理五大业务板块于一体的大型能源集团。 

  公司注册资本金20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能源产业投资,煤炭开采、生产、销售、洗选、加工,铁路集疏运系统项目建设与经营,矿山设备经销,煤炭焦化和制气、煤化工、煤层气开发、电力生产,普通货物运输、信息咨询、仓储服务、场站服务、保险代办、加油加气服务、车辆维修、铁路运输、公路管理等。集团内设8个职能部门,分别为行政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室、财务部、法务部、审计部、安全生产质量监督部、企管部。旗下拥有子公司6个,其中全资子公司3个,分别为鄂尔多斯市政联能源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政亿能源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政汇公路管理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2个,分别为鄂尔多斯市优晟物流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政德运销有限公司;参股子公司1个,为鄂尔多斯市政华能源有限公司 

  2016年正式运营以来,公司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环境,通过积极探索、多方努力,创新创业、转型发展,逐步从单一的煤炭贸易模式向多元产业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迈进,成功实现了公司经营战略转型的跨越式发展。2018年,公司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努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2018年累计销售煤炭2005.94万吨,物流运输煤炭187万吨,累计实现营业收入63.29亿元,累计缴纳税款1.07亿元,带动地区财政收入增长的能力显著提升。 

  2019年3月,集团公司党委获批,对于全面加强集团公司党的建设,充分发挥集团公司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坚定不移地把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也标志着集团公司党建工作开启了新起点。下一步,集团公司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做大做强做优现代能源经济、创建国家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城市的工作方向,以“强化党建引领,助力业务发展”为核心,持续推进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加大煤炭资源开发运销和铁路集疏运系统建设工作力度,着力提升公路运营管理和物流运营水平,进一步提高国有资本效率增强国有企业活力,积极培育产业新动能、新增长极,切实保障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奋力开创集团各项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新辉煌。 

    办公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鄂尔多斯大街煤炭大厦4楼

    办公室电话:0477-8592120


信息来源:鄂能集团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