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机场管理集团   发布时间:2019-04-02 09:58

  鄂尔多斯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机场集团)成立于2012年12月,注册资本1亿元,是鄂尔多斯市政府出资成立的市直属国有独资企业。机场集团总资产逾50亿元,员工800余人,内设8个职能部门,下设机场公司、运输公司等11家公司,主辅业互促发展的良性格局正在形成。2015年机场集团被评为第二届自治区“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2016年机场集团被自治区党委、政府评为“文明单位”。 

  鄂尔多斯机场于2007年7月正式通航,通航后仅一年旅客吞吐量就达到设计吞吐量,2009年10月机场改扩建工程开工建设,2013年1月投入使用。新航站楼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跑道长度3200米,年设计旅客吞吐能力为1200万人次,货邮吞吐能力为9.7万吨。 

  鄂尔多斯机场是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个由地方全资建设、自主管理的机场;是包鄂榆地区唯一的正式航空口岸;是国内第8家、全球第34家Skytrax四星级机场;是华北地区唯一飞行区等级达到4E级的支线机场;是自治区唯一获得CCAR-145部维修许可证和拥有民航安检设备定检资质的支线机场。机场建成了国内中小机场首家空管模拟机对外培训基地,并在青岛设立了分基地,与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在中小机场专业人才培养方面达成战略合作;2018年,在鄂尔多斯机场设立飞行训练基地的航空公司增至15家,机场民航培训业务稳步拓展。2018年,鄂尔多斯市政府与中国商飞、天骄航空公司达成合作,飞机维修中心、培训中心及C919飞机试飞项目均将落地鄂尔多斯机场,鄂尔多斯民航产业发展迎来新机遇。 

  2017年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210万人次,同比增长23.4%,迈入中型机场行列;2018年机场旅客吞吐量达247万人次,同比增长17.5%。2018年,机场累计开通航线50条,通航城市56个,其中国际航线9条,国际城市11个,航空通达性持续提升。 

  机场集团按照新时代民航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强基固本、拓业转型,不断努力做优机场主业,深挖贵宾服务、广告传媒、地面运输等非航资源潜力,谋求高质量发展之路,不断实现“提高运营效率、改善服务水平、拉动航空产业、推动城市发展”的目标。 

      办公地址: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布尔台格乡
      办公室电话:0477-3855822
 

信息来源:机场管理集团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