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集团入选全国“双百企业”名单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5-18 08:29
  2023年5月15日,国务院国资委发布“双百企业”“科改企业”两项国企改革专项行动最新名单。国投集团成为我市唯一入围“双百企业”的地方国有企业。
  “双百行动”是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组织开展的国企改革专项工程,旨在通过推行综合性改革,打造一批治理结构科学完善、经营机制灵活高效、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的改革样板和创新尖兵。
  自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以来,国投集团主动作为,综合施策,全力推动经营发展质量变革、效益变革、动力变革,高质量完成了国企三年改革各项任务,在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优化产业结构调整、深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和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在鄂尔多斯市国资委开展的2022年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任务考评工作中,获评“2022年度全市国资系统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此次入围“双百企业”既是对国投集团改革成效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与鼓励。国投集团将以此次入围以“双百企业”为契机,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为重点,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深入推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以改革促发展、以创新求实效,通过改革全面发力、多点突破,将国投集团打造成为总资产3000亿级的自治区一流国有资本投资集团,跻身中国企业500强,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国投力量。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作者:吴亚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