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公司参股项目陶忽图煤矿正式开工建设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5-19 17:18
  孟夏之日,万物并秀。5月18日,在全市上下大抓项目建设之际,能源公司参股项目陶忽图煤矿在乌审旗纳林河矿区举行开工仪式。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邬建勋,乌审旗旗长希尼,市国投集团董事长高利平,能源公司董事长席剑凤,淮北矿业集团总经理孙方,成达矿业公司董事长李敬佩及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

  希尼代表乌审旗委、政府对陶忽图煤矿开工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指出,陶忽图煤矿的开工建设,标志着乌审旗优质煤炭产能释放工作又迈出了重要一步,该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夯实地方建设国家现代煤化工产业示范基地核心区的基础,对促进鄂尔多斯和安徽淮北两地经济合作产生深远的影响。乌审旗政府将继续为项目建设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全力保证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希望成达公司秉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原则,努力把煤矿建设成为资源利用率高、安全有保障、经济效益好、生态发展优的现代化、智能化样板矿井,希望各参建单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工程安全管理,把牢工程质量关,文明和谐施工,加快建设步伐,共同推动煤矿尽早竣工、投产达效,为助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孙方在致辞中指出,陶忽图煤矿于2010年开始筹备,2023年3月获得采矿许可证,先后历时十余年,并被列入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煤炭工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陶忽图煤矿开工建设,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希望成达矿业公司能够做起而行之的奋斗者,聚焦“安全、质量、投资、工期”四大目标,按照一流智能化矿井标准,全力以赴加快陶忽图煤矿建设;期盼各股东方与各参建单位能够做精诚团结的引领者,齐心协力保障矿井建设有序推进、确保陶忽图煤矿早日建成见效、回报股东、贡献社会。
  李敬佩表示,成达矿业公司将以此次开工为起点,全面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管理、高水平推进陶忽图煤矿建设,着力打造安全高效、绿色智能、世界一流的现代化大型标杆企业,力争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用良好经营业绩回报社会、回报股东、回报员工。
  下一步,能源公司作为股东之一,将根据项目各项工作时间节点,全力推动陶忽图煤矿早日建成见效,将陶忽图煤矿打造成为内蒙古地区煤炭绿色、智能开采领域的领航者,为地区现代能源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相关链接:
  陶忽图煤矿位于乌审旗境内,属东胜煤田纳林河矿区,井田面积71.87平方公里,备案储量14.29亿吨,项目总投资约96.67亿元,矿井设计产能800万吨/年,投产后可为煤炭市场稳价保供每日释放优质产能2.2万吨。煤矿开发主体为成达矿业公司,成立于2021年,是淮北矿业公司(持股比例37.94%)、奇瑞控股集团(持股比例36.45%)、能源公司(持股比例25.61%)共同组建的合资公司。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作者:赵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