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西部天然气公司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和五一劳动奖
来源:市国投集团   发布时间:2022-05-03 16:04

  4月2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大会,表彰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西部天然气公司出资企业乌海凯洁燃气公司调度中心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呼和浩特世洁燃气公司危货运输驾驶员巩学峰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乌海凯洁燃气公司调度中心组建于2008年8月,现有员工10名,其中女员工2名,党员1名;本科学历3人,大专7人,中级工2人,平均年龄35岁。调度中心下辖五座门站,供气范围覆盖乌海市3个城区、9个工业园区,服务居民用户8万余户、商业用户600余户、工业用户44户,年输送气量逾3亿立方米。中心致力于严抓管理,打造高素质团队,中心自成立以来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严格落实持证上岗制度,定期开展各项安全演练及技能比武,不断加强人员教育培训,确保人员综合素质过硬,自2008年成立以来,管辖范围内未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此外,中心还积极致力于创新技术运用,申报的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即建设乌海智慧燃气云数据中心,已获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备案。因业绩突出,先后获得了内蒙古自治区“安康杯”优胜班组、全国“安康杯”优胜班组、乌海市工人先锋号荣誉、内蒙古自治区工人先锋号等荣誉。 

  呼和浩特市世洁燃气公司危货运输驾驶员巩学峰自2012年入职公司以来,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履职尽责的实干担当,在新时代的火热实践中砥砺成长。从业10年来,巩学峰安全行驶超百万公里,无任何责任事故,累计运输天然气两万余趟,成为公司员工中无可争议的模范标杆,从一名普通燃气罐车驾驶员逐步成长为一位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老师傅”,曾多次被公司评为“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并于2021年被国家交通运输部授予“全国交通技术能手”称号。 

  近年来,西部天然气公司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潜心致力于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培养机制,通过举办技术比武大赛、人才培训等方式,为员工搭建学习与发展的机会和平台;同时积极开展“学榜样、争先进”的活动,引导员工创先争优、攻坚克难,争当生产经营的能手、提高效益的标兵、服务群众的先锋,建设了一支技术硬、专业精、应急强、服务好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今后,西部天然气公司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在专业人才培养、员工职业技能提升上花心思、下力气、抓推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充分发挥工人先锋主力军作用,奋力书写新时代西部天然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市国投集团  作者:任冠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