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机场荣获“经郑州中转贡献奖”
来源:机场管理集团   发布时间:2021-04-03 13:00

  近日,郑州机场公布了“2020年度经郑州中转贡献”评比结果,鄂尔多斯机场凭借中转综合贡献率第一,荣获“经郑州中转贡献奖”。

  本次评选涵盖了中转保障流程的各项服务与贡献,涉及客源机场旅客中转量、中转服务宣传、中转服务合作、中转信息共享、策划推介活动等项目。从去年10月开始,郑州机场就派专人来鄂尔多斯机场开展不定期暗访,最终将该奖项授予鄂尔多斯机场。

  近年来,鄂尔多斯机场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按照“自有航线为核心,大型枢纽机场航线网络为延伸”的指导方针,积极探索中转营销新模式,并协同郑州机场、航空公司根据自身航线属性开展营销宣传、服务保障、客源组织等一系列中转工作,最终实现2020年经郑中转旅客7000余人次,极大地补充了出港客源,也为郑州机场运送中转旅客作出了积极贡献。

  聚焦宣传,持续提升品牌曝光

  近年来,鄂尔多斯机场高度重视“经郑飞”品牌宣传推广工作,以“传统媒体全覆盖,新兴媒体多辐射”为思路,积极创新,整合资源,采取多元化的营销策略和宣传手段,多渠道高频次提升“经郑飞”曝光率。

  为进一步做到家喻户晓,鄂尔多斯机场结合应用官方微博微信、户外广告资源、楼宇电梯广告等传媒手段,大媒体大平台打出宣传推广“组合拳”。此外,还利用航班换季推介会等重要活动邀请郑州机场市场部专人参与解读经郑州中转产品政策,并邀请市级媒体对“经郑飞”产品进行专访报道。

  协同运行,优化落实服务保障

  基于对中转旅客全流程分析,鄂尔多斯机场建立推广经郑中转“两优”保障机制,即凡从鄂尔多斯机场出发在郑州中转的旅客不用排队值机,不用排队登机即可享受“优先值机,优先登机”的服务特权。此外,中转旅客到达郑州机场后还可享受免费住宿、免费简餐、航班提醒、60分钟快速转机等中转配套服务。相较过去,经郑中转旅客的出行效率明显得到提升。

  因时制宜,积极部署营销工作

  依托郑州机场丰富的航线网络资源和“经郑中转▪畅享行”中转服务项目,鄂尔多斯机场精准把握民航换季、市场需求变化,因时制宜部署营销工作,主动对接呼包榆等周边市场。通过推介宣传、政策激励等形式持之以恒开展客源组织工作,以扩大“经郑飞”品牌影响力,确保鄂尔多斯—郑州航班高品质运营。

  作为国内支线机场,荣获“经郑州中转贡献奖”殊荣,标志着鄂尔多斯机场优质的中转营销与保障已获得全国大型航空枢纽机场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鄂尔多斯机场将始终坚持“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宗旨,紧密围绕“四型机场建设”目标,全面落实行业体系标准,以”十四五“服务规划为引导,向社会大众提供更加安全、便捷、愉悦的出行体验。


信息来源:机场管理集团  作者:赵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