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途运输迎来新时代 天骄圣地飞来“新雄鹰”——内蒙古北方快线航空实现首航
来源:机场管理集团   发布时间:2020-09-22 15:19

  9月22日,鄂尔多斯首家本土国有航空企业——内蒙古北方快线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快线航空)CCAR-135部运行合格证颁证暨首航仪式圆满完成,开启了鄂尔多斯通用航空短途运输新的征程。在首航仪式上,民航内蒙古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建国向北方快线航空总经理卢君颁发了《航空运营人运行合格证》。

  北方快线航空首航开通鄂尔多斯—鄂托克前旗往返航线,班期为每天一班。与乘坐地面交通近4个小时相比,乘坐北方快线航空航班仅需50分钟,航空运输的时间成本和经济综合成本更低,且较路面交通安全性更高。北方快线航空董事长周新华表示,随着运力的增加,北方快线将坚持“小机型+大密度+高客座+低票价”运营模式,将通用航空短途运输纳入民航运输体系;主导建立“伊金霍洛旗-鄂托克前旗-鄂托克旗-乌审旗-乌海-包头”等环飞航线以及辐射西北、华北、东北等周边地区的短途客邮运输和观光航班业务,参与“乌阿海满”旅游航空圈运营,联通国内外的多层级航空运输网络体系。未来,便捷的短途运输网络将极大改善区域经济圈与其外部的交流,从而加快区域内部的经济循环,通过“涓流效应”增强非中心城市经济发展优势,推动形成优势互补和协调发展的区域经济新格局。

  据悉,北方快线航空是江西省航空投资有限公司与鄂尔多斯机场管理集团于2020年共同组建成立的CCAR-135部通航短途运输航空公司,北方快线航空以鄂尔多斯机场为主运营基地,以皮拉图斯PC-12飞机为主运行机型,全面开展短途运输、区内环飞、公务出行、医疗急救、飞行培训等业务。

  下一步,北方快线航空将积极践行“仰望天空、扎根大地”的企业精神,充分发挥自身航权和区位优势,发挥通用航空“小机型、小航线、小航程”的特点,不断丰富自治区内中短程航线网络,打造鄂尔多斯机场“北方之路”的“毛细血管”,推动“北方之路”走深走实,越飞越广。规划力争3年左右时间运行航线6条以上,机队规模达10架以上,构建覆盖全区的航空网络,为提升鄂尔多斯机场航空区域枢纽的集疏能力,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出行需求做出应有的贡献。


信息来源:机场管理集团  作者:殷希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