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338线嘎鲁图至乌兰镇段一级公路建成通车
来源:市国投集团   发布时间:2019-12-24 17:00

  12月22日上午,国道338线嘎鲁图至乌兰镇段一级公路通车仪式在苏米图收费站举行。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祁毕西勒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文忠、市政协副主席吉日嘎拉图出席通车仪式。市交通局、市发改委、市国资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林草局、市生态环境局等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文忠主持通车仪式,鄂托克旗、乌审旗、市国投集团主要负责人分别致辞。 

  通车仪式开始前,斯琴毕力格市长听取了关于国道338线的建设情况,了解了市国投集团负责建设的6条公路的运营情况。他要求国投集团要继续发挥国有资本运作、项目建设等方面的作用,不断完善我市交通路网,提升通行等级,打通出区通道,加快构建“连贯东西、汇通南北、内畅外连、四通八达”的公路交通网络。 

  国道338线嘎鲁图至乌兰镇一级公路由市国投集团全资子公司鄂尔多斯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项目全长105.3公里,按照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时,批复概算为33.46亿元。该项目是国家和自治区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内蒙古、陕西两省区公路网的连接枢纽,是我市向南发展的重要交通大动脉,项目的建成,构筑起了鄂托克旗和乌审旗东通荣乌、西接敖银、南至包茂、北抵京藏的公路交通网络,对拉动区域经济发展、提高运输效率、强化物资保障、改善发展环境等方面都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 

  近年来,市国投集团深入贯彻国家公路投融资体制改革精神,始终把承担政府重点项目建设、完善交通路网功能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先后投入资金200多亿元建设了省道216线察敖段一级公路、省道26线敖东高速公路等6条高等级公路,运营里程600多公里,节约投资40多亿元,为我市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基础设施保障能力做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市国投集团将牢记国有企业的初心和使命,继续发挥国有企业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的排头兵精神,努力成为贯彻落实市委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力量,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力量,成为增强地区国有经济实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为我市贯彻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市国投集团  作者: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