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历史新高!西部天然气公司年输气量突破30亿方
来源:市国投集团   发布时间:2019-12-31 14:48

    12月28日8时,西部天然气公司全年管道输气量突破30亿方,再创历史新高! 

  2019年,在天然气上游资源价格上涨、气量紧张、市场低迷等严峻情况下,西部天然气公司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全力克服各类经营压力,积极履行国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全面做好有序供气、保障供应工作,为实现全年经营目标打下了良好基础。 

    一是积极调研,全面掌握市场动态。始终坚持以调研为基础、需求为导向的工作方针,由公司领导班子带队,对下游用户进行实地调研,准确把握客户需求,为制定经营战略提供了良好基础。二是主动作为,积极争取上游气量。积极与地方政府及中石油公司进行深入沟通协商,争取更适宜公司发展和保障用户需求的合同气量和合同价格,为输气工作提供了有效保障。同时,积极创新LNG供应模式,有效盘活LNG液化厂用气,进一步增加了用气量。三是精细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持续提高管输各场站输气员工的技能水平、安全意识,高效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全面开展月度、季度、年度安全生产考核,为实现全年经营指标提供了安全保障。 

  下一步,西部天然气公司将继续按照探索发展上游、延伸中游、拓展下游的总体思路,深入整合资源、优化发展方式、提高发展效率,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将西部天然气公司建设成为产业链条完整、功能齐全、管理科学、运营高效、卓越发展的综合能源供应商,为地区经济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信息来源:市国投集团  作者: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