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 推动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来源:市水投集团   发布时间:2019-03-13 16:2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指示及脱贫攻坚“六个精准”要求,市水投集团通过长期调研和多方协调,与海子湾村“两委”共同研究实施了海子湾村沙柳削片项目。3月12日,市水投集团调研组就沙柳削片深加工制食品托盘、制生物质肥以及供热、发电等延链补链项目开展了实地调研工作。 

  调研组首先深入帮扶村海子湾村沙柳削片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的施工过程及施工安全情况,并向村民普及沙柳常识。调研组指出,沙柳具有“平茬复壮”的生物习性,在建设祖国北疆靓丽风景线上具有可贵的生态价值,在发展村集体经济上也蕴含巨大的经济价值,发展沙柳削片项目,能以低成本实现生态建设与经济建设的双效收益,切实壮大发展村集体经济。 

  调研组还参观了杭锦旗阿门其日沙柳制品厂的工艺流程和成品展示,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中了解沙柳产业的商业前景。 

  此次调研为海子湾村发展林沙产业提供了借鉴经验,拓宽了村集体经济的发展道路。调研组强调,2019年是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集团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海子湾村及周边村社沙柳资源蕴藏着巨大潜力,我们要深挖、精做,实现从粗犷的原料供应向产品的精细化、精致化转变,真正做到产业兴旺,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硬,让脱贫成果经得起考验。 


信息来源:市水投集团  作者:冯佳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