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房地产公司扎实推进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
来源:市城投集团   发布时间:2019-12-05 17:15

  为全面落实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要求,扎实推进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工作的落实,城投房地产公司在鄂尔多斯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带领下,不断健全相关工作体系,力争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 

  城投房地产公司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工资能够准时、足额的发放问题,制定了《鄂尔多斯市城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农牧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管理制度》,制度详细规定从建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和由银行代发工资管理办法到欠薪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等一系列方案,从制度上做到有效预防和解决拖欠农牧民工工资问题,切实保障农牧民工获取劳动报酬的权利,从而达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维护公司品牌形象和切实回馈社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目的。 

  一是要求承包建设工程项目的实施企业,工程开工前根据规定向劳动保障局缴纳保证金。二是由公司项目部派专人到现场监督工人工资发放。三是总体把控,确保农民工工资准时足额发放。 

  临近年末,现场部分工种已暂停施工,施工人员陆续停工返乡,城投房地产公司将继续按照相关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市城投集团  作者:候东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