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机场顺利通过SMS-DG体系建设试点验收——为内蒙古地区业内首家
来源:机场管理集团   发布时间:2019-11-05 10:42

  日,鄂尔多斯机场顺利通过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民航内蒙古监管局及民航北京监管局领导、专家对公司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SMS-DG)建设试点验收,成为内蒙古地区业内首家通过SMS-DG体系建设试点验收的机场。 

  据了解,为加强危险品运输的安全管理,民航局将危险品纳入安全管理体系。该体系由危险品运输安全政策与目标、危险品运输安全风险管理、危险品运输安全保证、危险品运输安全促进4个部分构成。作为机场安全管理体系SMS的重要一环,该体系建设事关公共安全,意义十分重大。 自2018年鄂尔多斯机场被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选为试点单位以来,机场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项目团队,并赴深圳航空、深圳机场考察学习。2018年11月,鄂尔多斯机场顺利完成了SMS-DG手册的编写与评审工作,从2018年12月至2019年10月,机场依据手册开展了试运行。 

  验收当日,验收组按照SMS-DG体系建设指南和验收检查单对鄂尔多斯机场SMS-DG建设及试运行情况进行了逐项审查和验收,并进行现场观察和访谈,专家组对鄂尔多斯机场的SMS-DG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经过验收组的严格审定和逐项复核,鄂尔多斯机场通过了所有项目的验收工作。 

  顺利通过SMS-DG试点工作验收,是民航局对鄂尔多斯机场危险品安全管理能力的认可,标志着鄂尔多斯机场在危险品的安全管理上逐步走向体系化和规范化,进一步推动公司安全风险管控能力的提升。下一步,鄂尔多斯机场将夯实安全基础,持续落实《危险品航空安全管理手册》中的各项要求及工作职责,切实将危险品安全管理工作做实、做好。 


信息来源:机场管理集团  作者:贾承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