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化管理、高质量建设——鄂尔多斯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一行赴乌兰木伦河3号桥施工现场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市城投集团   发布时间:2019-11-08 14:43

  2019年11月7日下午,鄂尔多斯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众志等一行在市城投集团董事长及现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先后深入三号桥施工现场、三号桥项目智慧工地展厅开展调研工作。 

  在三号桥项目施工一线,斯琴市长仔细询问了桥梁总体进展情况及关键部位施工工艺,并对项目前段时间的施工作业进行复盘,为工程后续施工提出了富有全局性、预见性的指导意见。随后,调研组一行进入三号桥项目智慧展厅,在现场技术人员的引领下参观了三号桥项目智慧监控、BIM+技术工程领域应用、VR工程安全培训实景体验仪器等。在参观完智慧工地展厅后,斯琴市长指出,信息化技术是带动工程建设行业发展的重要动力,是今后建筑行业的发展趋势。 

  通过现场观摩和实景体验,调研组一行对三号桥项目现阶段工作均予以高度认可乌兰木伦河3号桥北接康巴什新区,南连水岸新城,地理位置尤为重要,项目建设肩负全市人民期盼,意义重大。自开工至今,乌兰木伦河3号桥项目所有桩基、桥台承台、台身、P1主墩承台混凝土已浇筑完成;P2主墩承台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桥梁上部结构支架正在安装;上部钢结构材料采购已全部完成,钢结构加工已完成40%。桥梁各项施工任务方案齐全、组织有力、措施到位,目前已完成工程产值约2亿元,计划于今年年底完成工程产值2.5亿元。

 

  市城投集团董事长表示,截止目前,三号桥施工现场已基本完成2019年度施工计划,项目部全体人员将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桥梁上部钢结构加工方面,同时全面总结施工经验、优化施工方案、加强施工现场信息化管理、争取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市城投集团  作者:庞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