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20年度报告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1-25 15:16
市政务服务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工作有关要求,现将我委2020年度政务公开工作组织开展情况和政务信息公开情况进行总结报告, 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市政府要求,统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涉及委机关职能职责、内设机构、委领导工作分工及权力清单,委机关"三公"经费预决算、政策法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及市直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动态等内容。2020年度在市国资委门户网站上主动公开国资监管信息408条,在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信息107条,自治区国资委网站发布信息13条,在市国资委官方微信累计发布信息269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0年我委未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未发生与我委信息公开有关的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案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信息公开内容的广度和深度需进一步拓展;二是信息公开的理念、能力和服务水平仍有待提升;三是信息公开和宣传解读的形式不够丰富。 

  我委将紧紧围绕重点工作任务及公众期盼,不断增强信息公开实效,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进一步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坚决贯彻落实政务公开相关制度要求,不断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办理流程,建立职责清晰、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以信息公开促进依法行政。 

  二是加大教育培训力度。随着政府信息公开透明化、制度化,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逐年增长,要加大对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培训。 

  三是注重信息的“时、度、效”,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进行正面舆论引导。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