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五届 二次会议第 0165 号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7-21 15:59
张彦彪委员:
  您的《关于树立投行思维坚持四个开放,着力构筑四个世界级产业的提案》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人才交流合作方面。2023年以来,我市成立了人才 发展集团,引进万宝盛华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建设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鄂尔多斯人才科技中心,为各类机构和人力资源企业聚集发展和交流对接搭建服务平台,有力提升人才服务质效。 下一步,我市将积极申办参与有影响力的产业峰会、高端论坛、 学术交流等活动,持续举办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 交流会暨呼包鄂乌人才创新创业周和创新创业大赛活动,助力提
  升人才交流合作层级。
  二、关于发挥基金引导作用方面。近年来,我市充分发挥基 金引导作用,与市场专业管理团队合资组建基金管理公司,持续 扩大基金规模、拓宽投资范围、加大投资力度,聚焦产业引导基 金,围绕民营经济产业发展、绿色鄂尔多斯发展、PPP基础设施 产业和科技创新领域,先后设立9支产业引导基金,基金规模达 46.96亿元,其中市转型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出资12.22亿元、 撬动社会资本34.74亿元,推进我市重点项目投产达产,加快上 市项目上市进程。同时,聚焦市场化基金,积极参与国内知名基 金管理公司设立的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二期、长三角数字制造 股权投资基金、中科转型股权投资基金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探 索通过基金“走出去”“引进来”,投资一批市外优质项目、带动一批优质项目落地我市,助力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发展活力。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作者:市国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