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8-05-22 10:37

   

    

  鄂尔多斯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本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三、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 

  一、转移支付情况说明 

  二、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三、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五、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六、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第一部分  本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1、根据市人民政府授权,依照有关法律和法规,履行出资人职责,监管市本级企业国有资产,加强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 

      2、指导推进国有企业的改革和重组;负责国有企业设立、合并、改制、解散、破产管理工作,推进国有企业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推动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的战略性调整。 

      3、对市本级出资企业国有资产的产权变更处置、重大投资、为他人提供大额担保、增加或减少注册资本、发行债券、大额捐赠、分配利润等重大事项依法进行监督管理。 

      4、按照法定程序和权限,对所监管企业负责人进行任免、考核和奖惩,按照有关规定向所监管国有独资企业派出监事会。 

      5、承担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责任;贯彻执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指标体系,制订考核标准和措施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所监管企业的工资分配管理工作,制定所监管企业负责人的收入分配政策并组织实施。 

      6、负责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和执行,组织所出资企业上交国有资本收益;参与制定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有关的管理制度和办法。 

  7、按照出资人职责,负责督促检查企业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有关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标准等工作。 

   8、负责企业国有资产基础管理;起草国有资产管理的政策规定草案,制定有关国有资产管理的制度;依法对旗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 

  9、根据市委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9次会议精神,负责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综合监督管理职能。 

  10、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市国资委内设8个科室和一个二级事业单位,分别是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规划发展与政策法规科、产权管理科、企业领导人管理科、投资管理与预算收益科、财务监督科、机关党委和鄂尔多斯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信息中心。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880.60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45.75万元,增长5%,增加主要是由于新增2名行政事业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工会经费等有所增加;项目支出收入增加3万元。 

  支出预算880.60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45.75万元,增长5%,增加主要是由于增加主要是由于新增2名行政事业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工会经费支出等有所增加;项目支出增加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也有所增加。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收入880.6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880.60万元,占比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上年结转0万元,占比0%,用事业基金弥补的收支差额0万元,占比0%。 

  (二)、2018年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支出880.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33.60万元,占比95%;项目支出47万元,占比5%;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比0%。 

  主要用于“机构运转、工资福利支出及项目支出等”方面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规模情况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880.60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80.6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   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具体使用安排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53.3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33.52  万元。主要由于2018年预算未列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17.9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85万元。主要由于2017年新增2名行政事业人员。 

  4、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781.2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75.52万元。主要用于商品和服务支出、工资福利支出和项目支出,由于新增2名行政事业人员,工资福利支出等都有所增加,项目支出新增包联住村经费。 

  5、住房保障支出类28.1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9万元。主要由于2017年新增2名行政事业人员。      

  三、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1.7万元,比上年减少0.2 万元,下降12%。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 

  2、公务接待费0.2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02万元,下降7%。主要原因:进一步压缩公务接待开支,降低公用经费。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44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4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8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90.67万元,比上年增加3.34万元,增长0.9%主要原因是2017年新增2名行政事业人员,相应的公务费、工会经费、职工福利费都有所增加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我委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第三部分  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转移支付情况说明 

       

  二、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根据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要求,对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进行公开,2018年我单位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末,共有车辆1辆,其中:机要应急车辆1辆,单位价值59.08万元的国有资产管理系统硬件设备一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自治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 :是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指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是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8、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10、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国资委汇总-公开表.xls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作者:李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