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5-25 09:4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民法典宣传月的号召,近日鄂尔多斯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走进康巴什区康新街道,传播民法典知识,阐释民法典精神。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中,通过发放百余张宣传单、宣传手册、志愿者讲解等方式,向街道群众解读《民法典》含义和内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解读民法典中有关婚姻家庭、邻里纠纷、劳动纠纷等与百姓权益相关的法律规定,全方位、多角度地鼓励群众勇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自觉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通过此次“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加深了社区群众对《民法典》的认知,提升了社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下一步,市国资委将继续认真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日常普法工作,加大力度提升结对社区群众的法律意识,真正让《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中。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作者:市国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