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能投资集团政亿能源有限公司成功竞得 巴图塔兴生源站台租赁权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5-24 08:29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强做优做大现代物流业的战略部署、顺应国企改革发展要求,市政亿能源有限公司在鄂能集团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参与同圆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的巴图塔兴生源集运站租赁拍卖,并成功摘标。

  巴图塔兴生源集运站位于伊金霍洛旗煤炭物流园区,固定资产评估价值约2.15亿元,设计装车能力1000万吨/年,设有办公区、生活区、储煤棚、装车塔、配电室、锅炉房、机修库房、栈桥及暗道、所有快装设备等。该站已取得立项审批、环评批复、土地批复、节能评估报告批复、规划条件意见书、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铁路接轨等相关文件。该站台的成功租赁,对今后形成以点带面、布线织网,辐射带动东乌铁路、包神铁路、新准铁路等周边煤炭运输线路、充分协同发展和探索“智慧物流+供应链金融+煤炭平台交易”新模式、建立能源化工大宗商品物流交易服务平台以及提升物流运输效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千帆竞渡,奋楫者先。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政亿能源有限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和集团党委指示精神,全力做好煤炭贸易业务,依托巴图塔兴生源集运站,整合汇集相关部门业务系统应用和数据,实现产业信息化、智能化、集约化、高效化,促进现代物流产业降本增效,为我市国资国企转型升级和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作者:张启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