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财政局联合召开国资监管信息管理平台业务培训会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5-22 14:26

  5月22日上午,市国资监管信息管理平台培训会在爱之蒙酒店三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会由市国资委、财政局联合召开,参加培训人员有市直国有企业、子企业财务人员以及各旗区财政局、国资委财务人员共计110多人。市国资委副调研员廖海东主持本次培训会。 

  会上廖主任就各监管企业填报财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及时性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单位应加强督促,认真审核,及时上报。市国资委、市财政局不定期组织专业人员抽查各单位、各国有企业上报的数据。下一步国资委将出台考核办法,将企业决算、预算、快报等工作的完成情况纳入年度经营业绩考核。 

  培训会内容主要包括财务快报、财务季报、财务决算、财务预算等数据的填报、审核以及汇总等实际操作使用。 

  通过本次培训,明确了各级国有企业统一填报流程、统一报表样式、统一审核要求、统一上报户数。同时,6月1日正式启用该系统后,必将为各国有企业进行数据分析提供有力支撑,基础财务数据库的搭建同时也为市国资委提供有力的分析决策支撑。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作者:苏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