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机场集团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机场管理集团   发布时间:2022-01-06 09:58

   1月4日,鄂尔多斯机场集团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派员到会指导,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各公司、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刘建东向各基层党组织报告了2021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并接受评议。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依次进行述职,刘建东对各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 

  集团纪委书记白布特作了综合点评,他指出,一年来,各基层党组织以党的建设为统领,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内监督、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紧盯关键少数,关注重要节点,落实“八项规定”,严防“四风”反弹,着力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从思想上筑牢防线,从监管上堵塞漏洞,从履职上做好表率,从生活上廉洁自律,为促进我市航空事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刘建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到集团党建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把政治建设始终放在首位。要坚定不移地把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落实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坚持把正确的政治方向贯彻到集团公司谋发展、促改革、抓落实的具体实践中,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发展。要把理论武装作为前提先导。要完善落实常态化学习机制,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通过“三会一课”“第一议题”“学习强国”平台等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 

  会议强调,要把握重点,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要强化党建“三基建设”。在基本组织和基本制度方面,要围绕“五化协同、大抓基层”总体部署,深入推进“最强党支部”建设工作;在基本队伍方面,要紧紧围绕政治标准,把理想信念坚定、素质能力突出、群众威信高、熟悉党务工作、热爱党务工作的同志选配到党务工作岗位。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深入查找抓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准分析研判。三要强化责任落实。要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应尽之责,坚持基层党建与生产经营目标同定、任务同下、落实同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通过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及基层党组织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实现集团“干支通、全网联”航空区域枢纽建设、“四个中心”产业项目等重点工作高效推进,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机场管理集团  作者:关锺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