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党委、纪委听取鄂能投资集团党委2020年上半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市鄂能集团   发布时间:2020-09-12 14:52

  2020年9月10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苗继光、市国资委纪委书记、市国资委党委委员何东霞一行到鄂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听取鄂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关于2020年上半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鄂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鄂能集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中层管理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郝建邦同志就鄂能集团党委2020年上半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思想教育、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巡察整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精准脱贫战、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作了全面细致汇报。

  听取汇报后,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苗继光同志就鄂能投资建团党委上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细致的点评。苗主任对鄂能集团党委上半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点评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一以贯之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将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到子公司基层党支部,切实推进“四强四优”创建和“最强党支部”创建活动,高质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扎实推进“三会一课”、“两学一做”等制度落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建设。三是要进一步促进集团党建工作出亮点、出特色、出成效,创立具有鄂能集团党委特色的党建品牌。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管理工作,扎实开展意识形态宣传教育,加强对集团重点工作、亮点工作的宣传报道,切实提高信息发布质量。五是要进一步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六是要从严加强干部管理,切实增强廉洁勤政意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党员发展、培养与教育。

  苗主任点评后,市国资委纪委书记、市国资委党委委员何东霞同志与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谈话指出,鄂能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深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责任落实,抓好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谈话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敢于担当,有所作为。要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决心,坚决克服疫情影响,进一步改革创新、真抓实干、推进鄂能投资集团稳健发展;三是要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工作。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落实。

  随后,鄂能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郝健邦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下一步鄂能集团将坚持“强化党建引领,助力业务发展”的原则,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为集团进一步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信息来源:市鄂能集团  作者:万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