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木伦河3号桥主拱顺利合龙
来源:市城投集团   发布时间:2020-09-11 14:48

  9月10日下午,由鄂尔多斯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实施的乌兰木伦河3号桥主拱顺利合龙,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大桥实现全面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乌兰木伦河3号桥是国内首座特大跨径双飞翼中承复式钢箱拱桥,全桥长348m,主、副拱座基础首次采用钢混结合+预应力组合技术,主拱采用曲型制作施工工艺,桥梁上部主拱结构为飞翼式钢箱拱,向道路中心线外倾斜17°,副拱结构为内倾式钢箱拱,向道路中心线内倾45°。其独特的双飞翼造型寓意为“草原雄鹰展翅”。大桥作为我市重大民生工程,横跨乌兰木伦河两岸的康巴什区和伊金霍洛旗而建,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鄂尔多斯市城市路网结构,大大缩短两岸空间距离,极大满足广大市民出行需求,为康巴什区和伊金霍洛旗交流往来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对于促进两地经济、政治、文化互联互通以及提升鄂尔多斯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于2019年7月开工建设,市城投集团以“高品质、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的建设理念,积极组织参建各方克服工期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疫情不利影响等重重困难,经过14个月的艰苦奋战,如期实现了主拱合龙。下一步市城投集团将继续组织好参建各方,严格按照鄂尔多斯市重大项目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按照“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原则,将乌兰木伦河3号桥项目建设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平安工程,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信息来源:市城投集团  作者: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