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集团开展疫情期间安全检查
来源:市文旅集团   发布时间:2020-03-03 15:1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市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按照集团党支部会议安排,集团公司运营管理部成立了安全检查小组并制订了安全检查方案,组织了专人对各部门、子公司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防护工作进行日查,并与3月2日复工后的爱之蒙迎宾酒店、党校餐厅、文体中心运营项目进行疫情防控安全检查。 

  检查组着重对疫情防控期间应急值守、人员体温检测、来往人员口罩佩戴、生产经营场所消毒、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经营性场所出入口和楼梯安全出入口进行排查,全面掌握出入口封闭情况、封闭方式,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要求各部门、分子公司结合疫情防控的要求,采取恰当的封闭方式管理,不得使用废旧家具、木板等易燃可燃和难以移动的固定障碍物进行封堵。并按要求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紧急情况下随时解除封闭,还针对室内外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和电气线路、燃气管道进行了全面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各部门、各子公司人员在进行消毒工作时应注意84消毒液、酒精的使用避免误食与明火接触,做好人员出入登记,每日进行内部消毒工作,避免交叉感染,设置标识有“有害垃圾”字样的垃圾桶,用于集中回收使用过的口罩,由专人统一处置。 

  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自治区、市疫情防控要求和措施,切实做好每个员工返岗复工的防护工作督促要求进入酒店等经营性场所、办公场所的人员佩戴防护口罩,加大安全隐患排查,监督从业人员一律如实报告个人健康情况,杜绝麻痹思想、克服厌战情绪,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经营两不误。 


信息来源:市文旅集团  作者:马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