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鄂尔多斯市> 鄂尔多斯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无障碍 长者模式

对标先进提管理 追赶超越谋发展——市国资委、市文旅集团调研组赴合肥开展对标学习考察

作者: 来源: 添加时间:2022-06-17 14:12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全面对标先进发达地区,学习经验、找准差距,追赶超越、争创一流”的重大决策部署,6月9日至6月12日,由鄂尔多斯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志远,市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睿带队赴合肥市国资委、合肥产业投资集团、合肥文旅博览集团开展对标学习考察。
  在合肥市国资委,调研组一行与合肥市国资委举行座谈会。会上合肥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晓翔介绍了合肥市国资委基本情况和国资国企主要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围绕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国有企业主业划分和产业链建设、国有企业差异化考核和企业领导人员选拔任用、深化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运营公司改革进行了学习交流,并就两地国资国企合作、项目引进进行了洽谈交流。
  在合肥产投集团,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合肥产投集团企业展厅,了解集团整体概况、发展历程、功能定位、组织架构和各业务板块发展情况,以及集团在产业平台、创新平台、开放平台、资本平台等领域取得的发展成绩。在座谈交流中,调研组一行重点围绕国有资本布局结构优化、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及薪酬管理、现代企业制度体系建设和人力资源管理、产业投融资、基金运营管理及风险防控进行了学习交流。
  在合肥文旅博览集团,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庐江云里安凹、六家畈、合肥滨湖湿地公园等文旅项目,并就项目建设投入、运营管理模式进行了学习交流。在座谈交流中,调研组一行了解了集团发展历程、运营情况、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重点围绕集团功能定位、盘活国有资产、政策支持、项目建设规划策划、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及薪酬管理,现代企业制度体系建设和人力资源管理等进行了学习交流。就下一步合作,双方一致表示在“会展、文旅、体育、酒店”等业务方面加强跨区域联动、优势互补,促进两地文旅产业发展。
  考察组一行围绕破解党建与生产经营“两张皮”难题、人才工作、企业领导人员管理、董事会建设、经营业绩考核、两类公司建设组建运行模式及投资监管方式、国有资本布局优化、文旅产业发展等内容形成了调研报告,并就学习成效落地实施提出了具体可操作的意见建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