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鄂尔多斯市> 鄂尔多斯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鄂尔多斯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网站无障碍 长者模式

五抓五促强基础 创新争优激活力——市城投能源公司党支部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作者:吕艺勋 来源:鄂尔多斯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添加时间:2022-07-26 16:13

   近年来,鄂尔多斯市宏泰达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以集团“红星党建”五大工程为引领,通过“五抓五促、创新争优”打造“党建引领˙蜂巢聚能”党建品牌,切实将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融入到企业战略、改革发展、经营管理的全过程,不断筑牢“红星能源堡垒”,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

  抓班子,促凝心聚力。围绕“抓班子带队伍,抓创新求突破”的工作思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岗位建新功”主题活动,带动提升全体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党性修养、政策理解能力、问题解决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日常服务能力,有效破解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实现以党建促业务、业务强党建的“双过硬”要求。目前,党支部通过组织“学习强国”比赶超、岗位练兵提素质、研讨交流等方式累计学习达100人次。 

  抓队伍,促素质提升。抓好支部书记、骨干人员、普通党员“三支队伍建设”,推行“三向培养”模式,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党员骨干培养成管理人员,锻造有激情、有思想、有胸怀、有韧劲、有担当、有业绩、高素质的“六有”人才队伍。通过培养锻炼,目前,2名业务骨干已转为预备党员、3名骨干人员通过竞聘上岗的方式转为中层管理人员。 

  抓规范,促高效运转。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籍、有制度的“六有”标准,打造党支部活动阵地,建立党员培养发展、党员管理、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公开承诺等制度,规范党员日常管理,切实发挥党员在生产经营中的示范和帮带作用。截止目前,新打造支部活动阵地1处,完善《书记专题会会议制度》、《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党员管理制度》《党务公开制度》等13项制度。 

  抓载体,促作用发挥。运用“融入式”党建理念,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促互进,坚持一个节日、一个主题活动,架通党支部与党员之间的沟通桥梁,党支部积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组织党员亮身份、践承诺、做贡献,争创示范岗,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层层传递。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截止目前,公司党支部共投入94万元,为准旗大路镇老山沟村接入自来水、硬化道路900米,极大地改善了村民出行条件和提升了村民居住生活质量,为乡村振兴做出了贡献,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到充分发挥,抓党建就是抓效益的理念在企业上下牢牢扎根。 

  抓机制,促工作活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重大项目均成立项目党小组,推行“五个一”工作机制(即:建立一个项目党小组、一个项目、一个分包领导、一个工作方案、一个推进台账),坚持日督导、周例会、月调度,项目分包领导每日督导工程进度,每周召开一次工程项目指挥部工作例会,书记专题会每月对项目进度召开一次调度会,截止目前,召开书记专题会研究调度7次,及时解决困难问题10个,确保项目建设、企业运营中的问题及时有效解决,推动企业建设到哪里,党组织就跟进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