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天然气公司战“疫”不松劲 保供劲不松
来源:市国投集团   发布时间:2020-02-16 10:27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期,随着各类企业、生产单位复产复工,天然气保供工作也进入保障供应的攻坚期。为此,西部天然气公司立足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分析供气形势,合理统筹、有的放矢,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抓实天然气保障供应工作,确保战“疫”不松劲,保供劲不松。 

  防控:全力做到“五个到位”,战“疫”不松劲 

  一是防控机制到位。快速组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强化统一领导;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制定《西部天然气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西部天然气公司返岗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等工作疫情工作方案、计划,使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有章可循”;明确各部门、各出资企业主管负责人及相关工作负责人,使得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明确、分工准确,各项防控工作得到有效落实。二是员工排查到位。对公司员工节前返乡及节后返回东胜情况、身体健康情况、返岗复工情况、隔离人员情况等员工信息坚持日报告的动态监测摸排机制,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员工各项信息,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提供有效信息支撑。三是设施物资到位。积极行动,为员工购置防病毒口罩、消毒液、消毒酒精、体温计、消毒喷淋用具等设施设备。四是内部管控到位。在张贴防控宣传标识,设置门禁,对进入公司人员进行体温登记和台账记录;强化公共区域及间接接触部位的卫生管理消杀工作;职工食堂按照食药及健康管理部门要求停止供应餐食,防止员工集聚。五是安全管理到位。结合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要求,积极开展专项安全检查,认真开展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保供:坚守一线,安全保供“劲不松”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部天然气公司输气工、加气员、维抢修人员等始终奋战在“战疫情、保供应”的一线,坚守在工作链条的“落实端”,将各项保供措施做实做细,一是进一步加强设备检查、巡视和管线巡检工作,各场站输气工、调度中心员工24小时在岗值守,春节无休,确保长输管道安全平稳运行。二是涉及城网业务的出资企业,深化特殊时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有效保障自治区内民生用气安全稳定,特别是涉及健康卫生的重点领域,及时消除隐患,确保稳定安全供气。三是维抢修队伍和应急人员24小时待命,保障各类备件备品齐全、通讯畅通,同时,按照相关应急预案工作要求,确保在故障发生时第一时间响应,最快速度恢复用户供气。目前,西部天然气公司各输气管线运行安全平稳,截至2月13日,2020年西部天然气公司累计输送天然气5.2亿立方米。 

  工作越是千头万绪,越要抽丝剥茧抓住重点;任务越是艰难繁重,越需要担当作为主动履职。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保障供气工作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西部天然气公司必将拿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战“疫”不松劲,保供劲不松,坚决打赢这场战“疫”! 


信息来源:市国投集团  作者: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