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投集团全力以赴应对疫情,保障全市供水安全稳定
来源:市水投集团   发布时间:2020-02-05 13:29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为积极有效隔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源,切断风险源,同时保障抗击疫情期间的供水安全,市水投集团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切实履行国有企业应有的责任担当,团结带领各党支部和广大干部职工精心保障城市和工业供水安全,助力各级政府做好联防联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防控。 

  市水投集团第一时间转发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在全面了解掌握集团系统疫情防控情况的基础上,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与此同时,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及医疗技术与防控知识普及并及时在职工工作群中转发。集团公司及各控股子公司指定专人收集、汇总员工及家属有关信息,密切监测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身体状况,严格按要求每日上报市政府。 

  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和员工防护工作。 

  为保障广大用户和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一是集团千方百计迅速采购了包括84消毒液、医用酒精、防护口罩、电子体温计、红外测温仪等一批应急防护物资,发放至水厂、餐厅、保卫处等生产一线,组织分批有序领取。二是明确防疫工作要求,水厂、泵站、值班室每日开展消毒,加强厂区周界防范及视频监控力度,工作人员必须检测体温、佩戴口罩并每日上报健康情况。三是办公区、生产区及门卫岗均设立防控点,进入厂区均需体温检测,并登记来访原因、时间、身份证、出发地、14日内重点疫情接触史等基本信息,严格控制陌生车辆数量和人员流量,非必要来访一律劝返。四是加强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入厂大门电子显示屏宣传疫情防控,并向水厂工作人员、餐厅保障人员和值班人员发放了疫情防控登记卡。五是建立联动防控,要求各子公司员工实行每日监测上报制度。六是发挥国企优势,全力支持我市重点疫区(达旗)防疫工作,将集团所属万通农牧业公司酒店提供达旗疫情防疫指挥部作为隔离场所。 

  全力保障供水安全,供水服务保障到位。 

  为确保春节假期及疫情期间供水安全,一是公司严格执行三级值班带班和 “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定时巡查厂区,现场办公解决生产一线的实际问题。二是加强水厂管理,严把水质合格关。水厂采取封闭式管理措施,加大水质检测力度,提高原水、出厂水的检测频率,切实履行“不达标的水不入网”目标。三是加强水源地巡查和原水检测,保障水源地出水安全。四是供水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做到“即报即修”,第一时间处理供水故障,全力保障春节假期和疫情防护期间核心区居民生活饮用水和工业园区供水安全。 

  初心所指、使命必达。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公司领导身先士卒,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运行抢修的员工坚守岗位,办公室员工恪尽职守,公司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水投集团供水能力充沛,运行稳定,公司有信心、有能力为我市提供强有力的水资源支撑和保障。 


信息来源:市水投集团  作者:徐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