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拦沙换水试点工程一期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市水投集团   发布时间:2019-11-12 15:37

  1111日,鄂尔多斯拦沙换水试点工程一期签约仪式在水投集团公司会议室隆重举行。市水利局派驻水投集团项目负责人及市水投集团领导班子全体出席签约仪式,12家施工、3家监理、3家审计中标单位法人及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内蒙古绰勒水利水电有限责任公司、河南诚信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内蒙古东审工程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代表施工方、监理方、审计方作表态发言,表示要以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好建设任务,切实让拦沙换水工程造福人民,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随后,市水投集团达拉特旗分公司代表与各施工、审计、监理中标单位代表在现场所有参会人员的见证下分别签订了合同。 

  拦沙换水试点工程是新时期以新的治水理念提出的新模式, 通过拦沙减淤,换取黄河水量指标,解决当地水资源紧缺矛盾的新思路。2018年2月14日,黄委会批复了《鄂尔多斯拦沙换水试点工程实施方案》,标志着我市经过十年坚持不懈争取的拦沙换水试点工程获得成功。拦沙换水试点工程在探索水土保持与生态修复实施模式与机制的同时,对黄土高原水土流失综合防治及黄河流域水资源管理,特别是对内蒙古河道及黄河中下游治理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市水投集团作为拦沙换水试点工程的建设单位,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强烈的责任意识、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行动起来,高效率落实,为实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目标保驾护航。项目建设是重中之重,为此,水投集团要求各中标单位要再接再厉,合理安排工期,组建强有力的施工队伍和项目建设领导班子,严格按照设计图纸和工期的要求,强化组织、精心管理、文明施工、攻坚克难,确保工程安全、优质、高效、如期完工。努力把拦沙换水项目打造成样板工程、优良工程、老百姓放心的水利工程。各施工单位签约后,要按照合同约定迅速组织人力、物力、财力,按时进场施工,主动接受业主代表及监理、审计人员管理,本着对业主负责、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精心施工。监管单位要真监实管,严格按照有关规范要求进行监管,以优良的职业作风,监管出优质精品工程。相信在相关部门精心组织下,在社会各界和参建各方的通力协作下,拦沙换水工程一定会早日建成并发挥效益,为我市水利建设谱写新的篇章,为促进我市高质量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信息来源:市水投集团  作者:张哲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