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机场提前38天赶超去年全年旅客吞吐量
来源:机场管理集团   发布时间:2019-11-24 14:02

  截至2019年11月23日,鄂尔多斯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2475329人次,同比增加10.1%;完成货邮吞吐量8579吨;完成运输飞行20673架次,同比增长8.2%;提前38天赶超2018年全年旅客吞吐量。 

  稳中求进 鄂尔多斯吞吐量再创新记录 

  2019年7月份,鄂尔多斯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294745人次,同比增加14.8%;完成货邮吞吐量894.2吨,同比增加33.1%。8月份,鄂尔多斯机场日均保障旅客超过1万人次,完成旅客吞吐量316018人次,同比增加20.8%;完成货邮吞吐量878.3吨,同比增加33.3%。 

  8月2日,鄂尔多斯机场单日保障旅客达11339人次,整个第31周(7月29日至8月4日)完成旅客吞吐量达72984人次;单日、单周、单月旅客吞吐量连破新高,分别刷新鄂尔多斯机场运输生产历史记录。 

  9月18日,鄂尔多斯机场已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2005882人次,较去年提前26天突破200万人次。 

  北方之路 共享“航空+旅游”沉浸式体验 

  “北方之路”项目作为鄂尔多斯机场“航空+旅游”战略的升级和拓展,通过不断优化航班航线,形成了以伊尔库茨克国际航线为主、十余条国内航线为辅的航线网络结构。实现了全国旅客通过鄂尔多斯机场“聚起来”、“飞出去”的集散效应,逐步凸显鄂尔多斯作为草原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中俄蒙经济走廊建设搭建的重要平台作用。 

  “北方之路”项目合作方面,鄂尔多斯机场集团联合东方航空、联合航空、上海航空旅游集团因地制宜,共同打造“地球三原色”、“梦幻三原色”等旅游系列产品,从鄂尔多斯到伊尔库茨克,跨越中俄两国,贯穿湖泊、沙漠、草原探索三种地貌,可体验地球湛蓝、金黄、碧绿的三种色彩。地球三原色的体验之旅,让更多旅客感受到鄂尔多斯机场“北方之路”带来的出行便捷,享受途径鄂尔多斯连接东部、西部和北部旅游城市空中新通道的高效与高品质。 

  多措并举 提升航线传播力和影响力 

  2019年夏秋、冬春两次航班换季时,鄂尔多斯机场积极向外“走出去”,分别在鄂尔多斯、包头、榆林三地召开航空旅游产品推介会,并积极参与兰州、洛阳、大连、连云港、南昌、西安等地航空会议,推介鄂尔多斯旅游资源。充利利用多种渠道推广鄂尔多斯机场换季航班、“北方之路”航空+旅游产品以及“经西飞”、“经郑飞”等中转政策。2019年,鄂尔多斯机场联合各航空公司,持续开展旅游集市、旅游进社区等特色活动,始终秉持“便民惠民”服务宗旨,深度推广相关旅游产品和航线。 

  航线宣传方面,鄂尔多斯机场整合媒体资源,打造立体宣传格局。鄂尔多斯机场大力巩固拓展官方微信平台、官方微博在航线、特惠机票等信息宣传上的主渠道主力军作用,不断加强线上联动。同时,积极与本地具有影响力的网络媒体进行合作互动(鄂尔多斯发布、鄂尔多斯文体交通广播、鄂尔多斯日报、鄂尔多斯新闻网、便民服务热线等、)全方位推广航线信息。 

  后续,鄂尔多斯机场将积极开拓航空市场,完善航线网络布局,努力提升运营管理品质,营造舒适、温馨的出行环境,进一步满足旅客的航空出行需求。在全力确保生产任务安全有序进行的同时,为地方航空事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信息来源:机场管理集团  作者:霍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