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新铁路公司已完成货物发送量797.07万吨
来源:市国投集团   发布时间:2019-10-29 16:09

  截止10月29日18时,三新铁路公司已完成货物发送量797.07万吨,同比增加228.55万吨,增幅40.2%,完成全年运输计划指标的93.77%,年货物周转量8.07亿·吨公里;实现运输收入14163.8万元,同比增加3738.6万元,增幅31.87%,完成全年计划收入的86.89%;实现安全生产3582天。 

  今年以来,三新铁路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紧盯全年850万吨运输任务目标,团结一致,奋力拼搏,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平稳有序、运输经营增收创效、各项工作有序发展。一是紧紧围绕“安全万里行活动”、“安全生产月活动”、“百日安全决战活动”、“岗位大练兵活动”,开展安全检查788次,补充制定安全运输制度6项,组织铁路各专业现场应急演练18次,岗位技能实操比武7次。二是继续探索铁路运输“量价挂钩,阶梯执价”措施,巩固既有货源市场,拓展新的合作渠道,1-10月三新铁路公司签署运输协议36份,运输收费16107万元,回款16509万元。三是加强与东乌铁路、宁东铁路、港口及运输合作企业沟通联系,使运输结构更加合理、调度指挥更加得当、作业组织更加紧密。三新铁路实现单月最高运量110.13万吨,日接发列车最高达到16对,日运量最大突破5.32万吨。四是对照铁路行业规章和公司相关制度,完成铁路全线步行巡道27遍,处理Ⅱ级病害185处,平推接触网线路185条公里,完成全线信号道岔转辙机检修296台次。五是通过大力推行“先款后运”措施,有效缩短了货款结算周期,提高了资金周转效率,运费结算方式占有了主导权,目前,三新铁路公司36家运输合作客户中98%实现了“先款后运”。 

  在剩余两个月时间里,三新铁路公司将紧紧把握上海庙、宁东地区冬季煤炭运输旺季,团结一心,发力冲刺,确保圆满、高效完成全年运输任务,实现持续扭亏盈利。 

    


信息来源:市国投集团  作者:周士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