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新铁路公司实现运量效益双提升
来源:市国投集团   发布时间:2019-06-19 16:47

    截止2019年6月16日18时,三新铁路公司累计完成货物发运量423.46万吨,完成全年运输计划指标的56.46%,年货物周转量4.19亿·吨公里,实现运输收入7782.2万元,完成全年计划收入的51.86%,实现了运输效率、经营效益的双提升、双过半。 

    今年以来,三新铁路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强基达标、提量增效”工作思路,紧盯年度任务目标,团结一致,奋力拼搏。上半年,安全生产平稳有序、运输经营增收创效、职工队伍和谐稳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良好成绩。尤其在货运增量方面,公司积极采取调结构、稳货源、增运量、提效率、创效益等措施,对外强化货源营销,对内积极挖潜提效。货物发运量、货物周转量、日均接发列车等重要指标较2018年同期均有所提升。 

  在安全管理方面。结合运输组织模式变化,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围绕“安全万里行活动”、“安全生产月活动”,重新修订干部下现场量化考核标准、安全问题通知书发放范围等文件,突出基础管理和现场安全控制。上半年,共组织现场应急演练16次,印发安全宣手册300份,下发安全通报8份,整改通知书18份,安全风险研判能力和现场控制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在市场营销方面。坚持煤炭运输为主,不断发展非煤运输,挖潜增效,通过对周边市场调研、路港对接等方式,探索多式联运业务,挖掘运输潜力,以“蒙煤入宁、蒙煤入甘”、“铁海联运、公铁联运”为契机,深入推进以煤炭运输为基础、非煤运输为补强的“稳黑增白”战略。3月5日,首列锰矿石专列“天元号”驶入三新铁路上海庙站,进一步深化了三新铁路公司公铁联运业务,全年将为三新铁路公司增加运量约100万吨,增加运输收入约3000万元。    

  在运输组织方面。进一步加强与合作企业沟通,优化运输组织,提高装卸效率,强化站场管理,提升服务质量,统筹安排日班计划对接、车流调整、机车高效运用等工作,使运输结构、调度指挥、作业组织更加合理化。上半年,三新铁路日运量最高达到5.318万吨,月运量最高达到110.1252万吨。 

  在技术设备方面。强化设备集中整修工作,对照规章,逐项检查设备技术状态,做到不漏一组道岔、不漏一条曲线、不漏一个零件。上半年,完成全线步行巡道27遍,处理Ⅱ级病害185处;平推接触网线路185条公里,完成全线信号道岔转辙机检修296台次。 

  半年来,通过全体三新人的努力,三新铁路公司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下一步,三新铁路公司将继续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勇往直前,为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而努力奋斗。 


信息来源:市国投集团  作者:周士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