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转型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为鄂尔多斯银行股东
来源:市转型发展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01 09:55

  经内蒙古银保监局批复同意,2020年11月30日,鄂尔多斯银行正式完成股东股权变更手续,鄂尔多斯市转型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11.55%,成为鄂尔多斯银行国有股份股东。

  鄂尔多斯市转型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市国资委监管的市直国有企业,一直以来以抓好基金投资、服务地方经济为己任,通过与社会资本合作,累计撬动资金76.3亿元,在推动地方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发挥了作用,作出了贡献。

  此次入股鄂尔多银行是国有资本与非公有资本的相互融合,有利于提升国有企业资本运作水平和投融资能力,进一步优化鄂尔多斯银行股权结构,增强我市防范金融系统性风险抵御能力,也是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未来,市转型发展投资公司将充分发挥国有资本优势,保障非国有股东的平等权利,按照市场经济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有效发挥混改的乘数效应,同鄂尔多斯银行携手实现互利共赢,优势互补,全力支持我市地区经济发展。


信息来源:市转型发展公司  作者:赵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