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木伦河3号桥全桥顺利合龙
来源:鄂尔多斯市诚泰建设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0-06 08:48

  10月5日,乌兰木伦河3号桥副拱实现高精准合龙,标志着项目全桥顺利完成合龙。

  乌兰木伦河3号桥是国内首座该造型特大跨径双飞翼中承复式钢箱拱桥,全桥长348m,钢用原材料使用Q345qE钢材,具有Z向性能。主、副拱座基础首次采用钢混结合+预应力组合技术,其中,主拱为向道路中心线外倾17°的飞翼式钢箱拱,采用曲型曲作工艺。副拱为向道路中心线内倾45°的内倾式钢箱拱,包含直线变截面、直线等截面、曲线等截面3种截面类型,拱肋结构复杂、安装技术难度高。 

  进入2020年来,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3号桥项目的施工进度有所延误。面对施工工期紧、技术难度高等诸多困难,项目部发扬吃苦耐劳、攻坚克难精神,统筹协调、科学安排,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措施和节点目标,同时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确保落实各关键节点目标。 

  3号桥副拱合龙后,将进入后续体系转换、STC桥面等工序的施工。 


信息来源:鄂尔多斯市诚泰建设有限公司  作者:马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