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21年度决算公开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1 16:49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部门(单位)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二、关于2021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关于2021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2021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八)关于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关于2021年度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 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及政府采购支出信息表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一)根据市人民政府授权,履行出资人职责,监管市本级企业(不含金融类企业)的国有资产,加强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
  (二)承担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责任,建立和完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指标体系,制定考核标准和措施办法,通过统计、稽核对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情况进行监管。负责所监管企业的工资分配管理工作,制定所监管企业负责人的收入分配政策并组织实施。
  (三)按照管理权限,通过法定程序对所监管企业负责人进行任免、考核,健全选人用人机制,完善经营者激励和约束制度。
  (四)负责组织出资企业上交国有资本收益,参与拟订出资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有关的管理制度和办法,按照有关规定负责国有资本经营预决算编制和执行等工作。
  (五)对出资企业的国有及国有控股、参股企业的国有资产产权变更、处置等依法进行监督管理。
  (六)按照出资人职责,负责督促检查所监管企业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等相关政策法规情况。
  (七)指导推进国有企业的改革和重组,推进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建设,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推动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
  (八)负责企业国有资产基础管理;起草国有资产管理的政策规定草案,制定有关制度;依法对旗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
  (九)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单位)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单位)职责分工,本部门(单位)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企业领导人员管理科、财务监督与预算收益科、企业改革与政策法规科、资本运营与规划发展科、产权管理科、党建工作办公室和机关党委。本部门(单位)下属单位包括:鄂尔多斯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综合保障中心。
  2.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1年度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详细情况见表: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计237,153.77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增加220,802.04万元,增长1,350.33%,变动原因:对市直监管国有企业注入资本金。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计237,152.78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增加220,801.05万元,增长1,350.32%,变动原因:对市直监管国有企业注入资本金。
  二、关于2021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总计237,153.7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237,033.90万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19.87万元;支出总计237,153.77万元,其中:结余分配0.0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79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减少371,569.18万元,下降61.04%,主要原因是对市直监管国有企业注入资本金减少。
  (二)关于2021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237,033.9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7,033.85万元,占100.00%。

  图1:收入决算图
  (三)关于2021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237,151.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85.76万元,占0.37%;项目支出236,266.22万元,占99.63%。

  图2:支出决算图
  (四)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37,152.78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18.94万元;支出总计237,152.78万元,其中:年末结转和结余0.80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减少371,569.71万元,下降61.04%。主要原因是对市直监管国有企业注入资本金减少。
  (五)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237,064.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85.76万元,占0.37%;项目支出236,178.76万元,占99.63%。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7,064.52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220,712.78万元,增长1,349.78,变动原因:主要是市直国有企业注入资本金增加。其中:
  1、科学技术(类)
  (1)科技交流与合作(款)其他科技交流与合作支出(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5000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向市转型发展投资公司注入资本金。
  (2)科技交流与合作(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9929.6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向市国投集团碳中和研究院成立注入资本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4.39万元,决算支出3.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1%。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由于年初预算时测算类人员经费上浮10%,所以预算决算存在差异。
  (2)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年初预算48.26万元,决算支出45.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6%。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由于年初预算时测算类人员经费上浮10%,所以预算决算存在差异。
  (3)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项)。年初预算4.32万元,决算支出3.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97%。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由于年初预算时测算类人员经费上浮10%,所以预算决算存在差异。
  3、卫生健康(类)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25.94万元,决算支出23.7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36%。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由于年初预算时测算类人员经费上浮10%,所以预算决算存在差异。
  4、城乡社区(类)
  (1)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项)。年初预算12000万元,决算支出8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6.67%。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由于市城投乌兰木伦河3号桥项目竣工审计报告尚未完成,所以工程尾款尚未支付。
  (2)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5465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拨付市城投人居环境整治专项经费。
  5、农林水(类)
  (1)农业农村(款)农业生产发展(项)。年初预算0万元,决算支出2600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拨付市国投集团羊绒产业发展资金。
  6、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类)
  (1)国有资产监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817.62万元,决算支出844.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25%。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存在上年结转资金,所以决算数大于预算数。
  (2)国有资产监管(款)其他国有资产监管支出(项)。年初预算105万元,决算支出205105.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5238.44%。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向市直国有监管企业注入资本金。
  7、住房保障(类)
  (1)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36.20万元,决算支出33.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35%。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由于年初预算时测算类人员经费上浮10%,所以预算决算存在差异。
  (六)关于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85.7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50.4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27.64万元、津贴补贴193.29万元、奖金19.1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5.65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3.70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93万元、住房公积金33.07万元、退休费3.99万元,较上年增加25.37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委2021年新调入2人;公用经费435.3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0.30万元、印刷费0.21万元、咨询费5.74万元、手续费0.01万元、水费22.23万元、电费83.03万元、邮电费0.02万元、取暖费42.62万元、物业管理费159.43万元、差旅费1.42万元、维修(护)费5.78万元、公务接待费0.16万元、专用材料费2.01万元、劳务费0.67万元、委托业务费6.60万元、工会经费3.25万元、福利费6.7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4万元、其他交通费44.3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3.22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1.57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4.47万元,较上年增加1.27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委新调入2人,公务用车改革补贴和交通补贴增加,所以导致其他交通费增加。
  (七)关于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为9.74万元,支出决算为4.15万元,完成预算的42.6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9.44万元,支出决算为3.99万元,完成预算的42.31%;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30万元,支出决算为0.16万元,完成预算的52.00%。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预算差异情况的原因:一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相关政策,厉行勤俭节约,严格控制公务用车和公务接待。二是本年将包联驻村工作租车费列入其他交通费,所以“三公”经费减少。
  2、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4.1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99万元,占96.24%;公务接待费支出0.16万元,占3.76%。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较上年增加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9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99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燃油费、洗车费和车辆保险等,车均运维费3.9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较上年减少1.66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将包联驻村工作租车费列入其他交通费,所以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公务接待费支出0.16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费0.16万元,接待1批次,共接待10人次。主要用于接待自治区涉煤审计评估组一行来访人员。国(境)外接待费0.00万元,接待0批次,共接待0人次。公务接待费支出较上年减少0.01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勤俭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
  (八)关于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决算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变动原因: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变动原因: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九)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决算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00.00万元,下降100.00%;支出决算87.4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5.07万元,降低22.28%,变动原因:本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为上年结转资金,所以收入较去年减少,支出也同比降低。
  (十)关于2021年度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安排项目5个,实施项目9个,完成项目9个,项目支出总金额236,266.22万元。财政本年拨款金额236,148.09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0.80万元,其他资金结转结余0.00万元。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合计34.6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80万元,比2020年减少7.86万元,降低67.42%,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需要,我委减少了办公电脑等购置需求;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比2020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0.89万元,比2020年增加11.64万元,增长60.44%,主要原因是:我委涉煤工作专班和党建工作的印刷业务需求较大。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合同总额的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合同总额的0.00%。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35.33万元,比2020年增加1.27万元,增长0.29%。主要原因是:我委新调入2人,公务用车改革补贴和交通补贴增加,所以导致其他交通费增加。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台(套),主要是视频监控设备1套、丰田商务用车1辆,比2020年增加1.00台(套),主要原因是2020年统计有误,导致本年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增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比2020年增加0.00台(套),主要原因是我委未购买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三、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共有项目5个,共涉及资金17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0.00万元,占应纳入绩效自评的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对“党的建设、意识形态、改革调研工作经费”、“派驻纪检工作经费”“国有资产监管工作经费”“网络服务费”“项目绩效评估经费”5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工作,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5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未委托相关第三方机构开展重点绩效评价。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党的建设、意识形态、改革调研工作经费”、“派驻纪检工作经费”“国有资产监管工作经费”“网络服务费”“项目绩效评估经费”5个项目的绩效自评结果。
  1.派驻纪检工作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2.72分。全年预算数为10万元,执行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项目实施,充分保障了派驻纪检组工作顺利进行,为营造清正廉洁的工作氛围提供了有力支撑。发现的主要问题:可持续指标设置较为粗略。下一步改进措施:设置更加详细的绩效指标,充分反映实际工作情况。
  2. 党的建设、意识形态、改革调研工作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89.4分。全年预算数为60万元,执行数为6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项目实施,充分保障了市直国资系统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发现的主要问题:数量指标设置不够合理。下一步改进措施:设置更加详细的绩效指标,充分反映实际工作情况。
  3.国有资产监管工作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7.6分。全年预算数为90万元,执行数为9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国资监管工作顺利实施,为各市直监管企业提供了指导。发现的主要问题:经济效益指标设置粗略。下一步改进措施:设置更加详细的绩效指标,充分反映实际工作情况。
  4.网络服务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100分。全年预算数为5万元,执行数为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委机关互联网的顺畅使用,提升了单位工作人员的使用体验感。发现的主要问题:产出、效益等绩效指标单一。下一步改进措施:设置更加详细的绩效指标,充分反映实际工作情况。
  5.项目绩效评估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77.1分。全年预算数为10万元,执行数为9.8万元,完成预算的98%。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项目实施,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更加精准、专业,为下一年项目绩效指标设置提供更加可靠的指标依据;发现的主要问题:产出、效益等绩效指标不够合理。下一步改进措施:设置更加详细的绩效指标,充分反映实际工作情况。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以“网络服务费项目”项目为例,该项目绩效评价综合得分为100分,绩效评价结果为“优”。具体内容如下:
  2021年网络服务经费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通过实施网络服务经费项目,一是完成门户网站系统检测、维护工作,保障门户网站正常运行;二是确保网络畅通,营造安全、顺畅的网络工作环境。
  鄂尔多斯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络服务经费项目总计支出财政资金5万元,本项目由鄂尔多斯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具体实施。
  绩效目标设定及指标完成情况
  1.项目绩效目标
  本年度计划通过实施网络服务经费项目,一是完成门户网站系统检测、维护工作,保障门户网站正常运行;二是确保网络畅通,营造安全、顺畅的网络工作环境。
  2.指标完成情况
  2021年12月底,门户网站检测维护次数12次,符合预期目标,互联网服务次数1次,符合预期目标,截止评价日,门户网站正常运行,网络畅通,网络工作环境安全顺畅。
  二、绩效自评工作情况 
  (一)绩效自评目的 
  为规范和加强财政支出管理,强化支出责任,建立科学、规范的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体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及时发挥效益,我单位对2021年网络服务经费项目进行绩效自评。 
  (二)项目资金投入情况 
  2021年网络服务经费项目预算资金共计5 万元,资金全部来源于鄂尔多斯市本级资金。预算资金用于实施网络服务经费项目,符合合同规定的用途,不存在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三)项目资金产出情况 
  本项目预算资金为 5 万元,到位资金 5万元,实际支出资金5 万元,资金执行率 100%。
  (四)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我单位在遵守国家、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的相关文件、政策与管理办法,同时还制定了单位的财务管理制度及《内部控制制度汇编》,制度包含预算管理、收入管理、支出管理、往来资金结算管理、现金及银行存款管理、结转结余资金管理等制度,同时还制定了合同、采购、资产等管理制度,单位内部控制制度完善;在制度上为2021年网络服务经费项目提供了指导以及规范。
  三、项目绩效情况 
  (一)产出指标完成情况
  1.数量指标完成情况
  本年度计划完成门户网站检测维护次数≥5次,互联网服务次数1次。截止自评日,门户网站检测维护已完成,互联网服务已完成,数量指标完成情况较好。
  表 3-1:数量指标完成情况
  2.质量指标完成情况 
  本年度计划门户网站正常运行率≥90%,互联网服务合格率100%。截止自评日,门户网站正常运行率为95%,互联网服务合格率为100%,质量指标完成情况较好。
  表 3-2:质量指标完成情况
  3.时效指标完成情况
  本年度计划于2021年12月31日完成门户网站检测维护和互联网服务。截止自评日,门户网站检测维护和互联网服务已完成,时效指标完成情况较好。
  表 3-3:时效指标完成情况
  4.成本指标完成情况
  本年度计划门户网站检测维护成本在6000元/次内,互联网服务成本在20000元/次内。截止自评日,门户网站检测维护成本3000元,互联网服务成本20000元,成本指标完成情况较好。
  表 3-4:成本指标完成情况
  (二)效益指标完成情况 
  1.可持续影响指标完成情况
  门户网站正常使用期限
  通过走访调查了解到,门户网站正常使用长期有效。
  互联网畅通使用期限
  通过走访调查了解到,互联网畅通使用长期有效。
  综上,效益指标完成较好。具体情况详见表 3-5 所示: 
  表 3-5:效益指标完成情况
  (三)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
  针对本项目,我单位向门户网站使用人、单位在职员工开展问卷调查,共发放调差问卷50份,有效收回50份。根据满意度调查问卷结果得知,门户网站使用人及单位在职员工对网络使用满意度为93%,完成了年初设定的满意度90%的目标,满意度情况较好。
  表 3-6: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
  (四)自评得分情况
  项目申报流程符合规定,项目管理和财务管理工作完善,有较为完善的机制,项目资金落实到位,使项目有效执行,完成年度目标,也达到了较好的效果,综合评分为100分,评价等级为优秀。
  四、存在问题 
  (一)绩效管理意识欠缺
  实际执行、管理情况与绩效管理要求存在一定偏差,项目单位预算绩效管理意识急需加强。
  (二)业务管理制度缺失
  通过对该项目涉及到的项目实施部门相关制度的查阅时了解到,在实施该项目时,项目主管部门未按要求对项目资金情况进行公示,从而导致项目资金拨付存在风险。
  五、建议和改进措施
  强化预算绩效管理意识,落实绩效管理工作。绩效目标要根据各级政府关于预算编制的总体要求和财政部门的具体部署、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部门职责及事业发展规划,科学合理地测算资金需求进行编制。财务部门和各业务主管部门需加强预算绩效管理相关培训和学习,明确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性。财务部门需确立项目立项标准,可建立绩效管理评比制度。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全部执行或未执行,结转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未包含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部门,参照此口径公开本部门的日常公用经费,并与预算公开保持一致。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玢    联系电话:0477-8581222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21(1).xls
信息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