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党委联合市转型发展投资公司党支部共同 举办市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来源:市转型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08-21 15:13

  为加强市直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公职人员坚持道德操守、秉公用权,依法履职、廉洁从政从业,8月20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联合市转型发展投资公司党支部共同举办市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邀请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周立明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苗继光主持会议,市国资系统共计7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周立明同志从政务处分的原则、种类、适用规则、公职人员违法行为及其政务处分的程序等作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党内法规,全面、系统地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意义和目的,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促进市直国资系统公职人员依法履职,廉洁从业,着力打造市直国资系统忠诚干净、担当尽责的公职人员队伍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苗继光强调,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意识,一是要深入学习并充分认识制定《政务处分法》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内容实质,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使法律要求真正转化为领导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二是加强《政务处分法》的学习宣传力度,让广大领导干部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在履行岗位职能时,做到既符合流程,又符合法规。三是注重守法合规。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市国资系统党员干部要做到慎初、慎微、慎始、慎独,依法履职、廉洁从政、秉公用权,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市直国资系统提供强大合力。 


信息来源:市转型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张宇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