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遴选第二批外部董事人才库人选的公告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6-06 10:20

   为进一步加强监管企业董事会建设,拓宽外部董事队伍来源渠道,鄂尔多斯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国资委)决定建立出资监管企业外部董事人才库,并面向社会公开遴选外部董事人才入库。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人数 

  本次遴选外部董事人才库人选50名。 

  二、报名资格条件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遵纪守法,诚信勤勉; 

  2、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事业心和责任感强,能够依法依规维护出资人利益; 

  3、具有战略意识和发展眼光,决策判断能力、风险防范能力和开拓创新能力强; 

  4、熟悉宏观经济政策、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发展要求,熟悉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工作,企业经营管理经验丰富,具有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 

  5、具有5年以上国有大型企业、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或者从事企业经营管理、经济管理、科研教学工作的从业经历,具有战略规划、经营管理、经济、金融、资本运作、财务会计、审计、法律、人力资源等方面的专业特长; 

  6、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具有相关专业职业资格或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7、《公司法》和有关监管机构规定担任董事的其他条件; 

  8、身体健康,能够保证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履行职责,年龄一般不超过57周岁(年龄计算截止2021年12月31日); 

  9、报名需征得本人工作单位的同意,属兼职情况的,须符合组织人事部门关于兼职的有关规定。 

  三、遴选程序 

  1.人选报名。可通过组织推荐、个人自荐方式,向市国资委报名,填写《鄂尔多斯市国资委遴选外部董事人才库人选报名表》,并提供相关资格证书材料。 

  2.资格审查。市国资委对报名人员的基本情况进行初步审核,主要审核报名人员提供的材料是否符合要求。 

  3.入选评审。由市国资委对通过资格审查的人选进行评审,研究确定入库人选。 

  4.公示。将通过评审的人选在市国资委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5.入库。公示期满无异议的,经研究确定后录入外部董事人才库。 

  6.选聘。根据出资监管企业董事会建设情况和专业结构配备需要,按照相关选任程序进行选拔任用。市国资委对被选聘者实施综合考评、薪酬激励、监督约束、有序退出等。 

  7.遴选日常化。除本次集中遴选外,平时也接受自荐和推荐,不定期组织评审,择优录入外部董事人才库。对入库人选实行动态管理,有效期原则上为3年,期满后再进行审核,确定是否保留入库资格。在库期间,如果发生不符合入库资格条件(年龄除外)的情形,应及时退出。 

  四、报名应提交的材料 

  1.《鄂尔多斯市国资委遴选外部董事人才库人选报名表》一式3份,填写推荐意见并盖章; 

  2.个人1寸近期免冠照片(电子版); 

  3.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任职资格及职称证书原件扫描件; 

  4.反映本人能力水平和工作业绩的文字材料(2000字以内,电子版)。如出版有论文或专著的,请将论文或专著名称附在材料后。 

  五、报名时间和方式 

  1.集中报名时间。自通知发布之日起到2022年7月15日。 

  2.报名方式。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请报名人员将报名材料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

  3.联系方式 

   人:高婷婷  孙婧文     

  联系电话:0477-8581228  

    

  附件:鄂尔多斯市国资委遴选外部董事人才库人选报名表 

    

    

            鄂尔多斯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2年6月6日   


        附件:鄂尔多斯市国资委外部董事人才库人选报名表.docx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作者:孙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