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鄂尔多斯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0-25 15:16

  全市国资国企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形势,自治区多地发现本土确诊病例,我市部分旗区也出现密接者的活动轨迹,疫情风险就在身边。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迫切需要国资国企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勇担重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对全市国资国企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发出倡议如下:

  一、立场坚定,争做阻击疫情的先行者。全市国资国企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局意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现实检验,服从指挥、坚守岗位,带头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应对措施,主动深入防控一线,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二、走在前列,争做担当尽责的表率者。全市国资国企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要做到严格控制大规模聚集性群体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倡导错峰出行和线上消费。要展现国企担当,主动承担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严格执行值班备勤制度,做好防控和处置工作,带头进行核酸检测,积极配合排查防治,密切关注家人、亲友及同事健康状况,一旦有人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早期症状,及时劝导其到指定的发热门诊就诊,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三、心系群众,争做帮民纾困的服务者。全市国资国企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主动对接嘎查村、社区,投入力量支持配合嘎查村、社区做好防控工作,发挥好“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的作用。广大党员群众要带头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主动参与登记排查、消毒消杀、重点人员监测、广泛宣传引导、特殊关爱帮扶等工作。各企业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做好安全生产、物资保障、联防联控、民生服务等各项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优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人民群众生活需求。

  四、弘扬正气,争做正确舆论的引导者。全市国资国企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科学防治能力,通过政府官方渠道了解疫情动态和防治知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要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信息,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积极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的政策举措和科学防疫知识,带头做好群众稳控工作和思想工作,维护社会稳定。

  特殊时刻,方显本色!全市国资国企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要充分发挥国资国企力量,彰显国资国企精神,迅速行动,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中共鄂尔多斯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1年10月25日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作者:市国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