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注意事项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3 21:16
  2020年清明节将至,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和“精准监督年”要求,切实做好防疫期间的正风肃纪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市国资委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以下“八个严禁”等纪律要求。
  1.严禁使用公车或接受下属公司及有业务往来企业和其他利益相关人安排的车辆进行私人祭祀扫墓、踏青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
  2.严禁报销因个人祭扫产生的交通费、停车费、住宿费等相关费用;
  3.严禁借祭扫之机违规收受有业务往来企业或其他利益相关人的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
  4.严禁组织或参与封建迷信活动;
  5.严禁借扫墓之机利用公款搞隐秘聚会、违规吃喝宴请;
  6.严禁借祭扫名义讲排场、比阔气、大操大办、借机敛财;
  7.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
  8.严禁出现值班人员擅离职守、脱岗和值班电话不畅通等现象。
  二、市国资委党委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廉洁自律教育,向广大职工发信号、打招呼、敲警钟。
  三、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将采取明察暗访形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问责一起,实现清明节真正“清明”。


                                                  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2020年4月3日  

信息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