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收集市直国资系统矿产资源领域突出问题线索的公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2 15:31

  为切实做好鄂尔多斯市直国资系统矿产资源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现面向社会公开收集市直国资系统矿产资源领域有关问题线索。现将市直国资系统矿产资源领域突出问题举报对象和举报方式通告如下:

  一、举报对象

  属市直国资系统范围,涉及煤、铁、有色金属三类矿产资源领域突出问题有关线索,在党的十八大之后发生(包括党的十八大之前发生但发现仍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属于本次收集范围。

  一是违法违规协议出让矿业权问题。重点收集市直各国有企业未履行市国资委规定审批程序违规出让、越权出让等问题。

  二是违法违规整合和兼并重组矿产资源问题。重点收集市国资委领导干部违规或变相插手,干预和阻挠矿产资源整合及兼并重组弄虚作假、暗箱操作、侵吞国有资产等问题。

  三是地方国资公司违法违规转让国有矿业权问题。重点收集市直国有企业转让国有矿业权未依法依规按法定程序进行国有资产评估、公开进入平台交易、履行国有资产转让批准程序等问题。

  四是市国资委机关工作人员和市直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违规显名或者隐名投资入股矿山等问题

  五是对市国资委、市直各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利用职权为其近亲属或特定关系人谋取非法利益以及官商勾结、索贿受贿等问题。

  六是对市国资委、市直各国有企业领导干部乱用职权、违规决策低价转让国有矿业权,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等问题。

  七是市国资委、市直各国有企业相关工作人员在日常监管工作中存在的严重失职渎职、滥用职权等问题。

  八是除以上问题外,其他涉及市直国资系统矿产资源领域有关问题。

  二、举报方式

  (一)电话举报:

  0477-8581288(接受举报时间为工作日09:00-17:30)。

  (二)电子邮箱:ordosgzwjjz@163.com

  (三)信函举报:

  收件名称:市纪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邮寄地址:康巴什区金财大厦5楼507室,邮政编码:017000

  信件可投放到金财大厦5楼电梯口信箱。

  三、来访受理

  地址:康巴什区金财大厦5楼507办公室(接受举报时间为工作日09:00-17:30)

  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积极检举揭发市直国资系统矿产资源领域存在的问题;对包庇、纵容违法犯罪分子或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对举报人进行报复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

    

                    鄂尔多斯市纪委监委派驻

  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纪检监察组

           


信息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