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研究院副院长王明培被聘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5-26 17:48
  近日,鄂尔多斯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推进大会召开。会议宣读了《国务院关于同意鄂尔多斯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批复》。会上,碳中和研究院副院长王明培与金之钧院士、武强院士、白勇院士等专家被聘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杜汇良市长为各位专家颁发聘书。

  大会期间,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包献华深入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考察调研,对碳中和研究院成立以来在“双碳”技术推广应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下一步,碳中和研究院将紧抓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窗口期,按照包献华副主席考察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时的指示,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加快科研成果和技术应用的实地推广,与内蒙古科学技术研究院等高校院所持续搭建共建共享合作模式,汇集科技、人才、创新力量,促进具有示范意义的成果转化落地,为推动鄂尔多斯、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低碳转型,走好可持续发展道路,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作者:李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