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旗大路渣场项目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防洪应急抢险救援专项演练
来源:市城投集团   发布时间:2022-06-27 16:06

   6月23日上午,由鄂尔多斯市国资委、鄂尔多斯市城投集团公司主办,鄂尔多斯市宏泰达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安全生产月”防洪应急抢险救援专项演练在内蒙古大路工业园西区一般工业废渣处理项目进行。市国资委副调研员廖海东,市城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凤义,监事会主席尹晓东,副总经理刘永胜及质量安全部负责人一行出席观摩并进行指导。

  本次演练以模拟场区突降暴雨而引发的库区内雨水大量汇集、截洪沟堵塞、蓄水池水位超界等险情为场景,实地预演汛期突发事件发生后,场区总体的险情控制、指挥调配和抢险救援。演练中,现场总指挥统筹调度,抢险救援、疏散排查、医疗救护、后勤保障等4个小组各司其职、协调配合,顺利完成待命、出动、修筑、疏通、撤离等十多项科目。场内汇水得到控制,人员、机械全部安全撤离,蓄水池水位回归正常,险情解除,演练圆满结束。 

  总结会上,市国资委副调研员廖海东对此次演练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演练活动组织安排缜密有序、场景模拟贴合实际、重点细节把握精准,现场应急指挥部协调有力,抢险、疏散、救护、后勤等组配合密切、出动迅速、处置得当,展现了一线生产企业应急救援队伍严阵以待、以练为战的基本素质。 

  市城投集团总经理高凤义强调,防汛工作事关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是一项不容有失的底线任务。广大干部职工要提振精神、严阵以待,切实增强防汛救灾使命担当;要排查短板、补足弱项,不断夯实企业防灾前置基础;要加强监测、主动防御,着力提升极端天气预警和先期处置能力,要勠力务实、提能增质,最大限度凝聚防汛防灾工作合力,切实保障生产顺行。 

  此次演练活动,使公司一线项目险情处置及应急救援能力得到巩固,员工队伍自救互救、团队协作的实战能力进一步提升,达到演练预期效果。 


信息来源:市城投集团  作者:孙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