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深入北方油气扶贫公司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国投集团   发布时间:2022-06-27 15:50

  6月22日,市国资委四级调研员廖海东深入北方油气扶贫公司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瑞洁公司、北方油气扶贫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督查。

  督查组实地查看了北方油气扶贫公司阿门其液化厂,对运营管理、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督查组强调,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北方油气扶贫公司要全面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压实压细安全生产责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督查组要求,下一步,北方油气扶贫公司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清醒地认识到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不断夯实企业主体责任,推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推动安全管理举措落地、措施见效、基石夯实,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双落实”。二是要加大整治力度,坚持“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红黄蓝分级预防及奖惩机制,以系统性思维立即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倡导交叉互检,一次性整改到位,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三是要完善建立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安全生产管理的长效机制、风险管控机制,严格执行隐患闭环管理,切实将事故防范、隐患治理措施落地、落细、落小、落实,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下一步,北方油气扶贫公司将按照督查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问题整改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信息来源:市国投集团  作者:任冠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