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暨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研讨会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5-09 16:05

   5月9日,国资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研讨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德华主持会议,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及机关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关于宋亮严重违纪违法以案促改相关要求等内容作专题研讨交流。 

  陈德华在作总结时强调,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毫不放松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要坚决做好问题整改,对照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11方面问题,分类建立整改台账,制定务实有效的整改措施,逐项落实销号,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见效。要严格抓好制度落实,严格落实选人用人、民主集中制、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制度,让党内政治生活有严的规矩、高的标准、好的效果。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抓好建章立制,强化制度执行,保持常态长效,让党员干部始终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不断强化纪律约束,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结合起来,从根子上纠治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有规不依问题,持续以健康规范的党内政治生活涵养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为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作者:庄颜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