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临河输气管道工程项目顺利完成线路选定线工作
来源:市国投集团   发布时间:2022-01-27 15:21

   1月25日,包头—临河输气管道工程项目顺利完成线路选定线工作。

  此次选定线工作由西部天然气公司与华北设计院、安评单位及防洪评价单位共同开展。工作内容包括初期项目勘察、初步设计现场徒步踏勘、安全预评价、防洪预评价等,同时依据管道保护法、管道完整性管理及相关要求对全线线路进行了合理优化,重点对线路的大中小型河道及水渠、公路、铁路穿跨越;高压线交叉及并行、乡村民房、变电站等;对林地、湿地及黄河保护区均进行了精确的调整及避让。 

  包头—临河输气管道工程起点为包头市九原区、沿途经过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五原县,最终到达临河区,全长约 258公里,其中包头市境内18公里,巴彦淖尔市境内240公里。工程地处河套平原,地质地貌特点复杂多样,且当地多采用水渠灌溉的农作物耕种方式,项目施工难度大。勘察中,两支踏勘小组每日连续徒步8小时以上,经过10余天努力,最终顺利完成全线踏勘和选定线工作。各单位相关人员均对每日踏勘成果进行及时总结并于次日与当地相关部门对接处理现场实际问题,争取以最优方案解决场站、阀室的选址及线路路由规划。 

  本次选定线工作为包临项目提供了更为准确的基础数据以及相对合理的场站、线路方案,进一步加快了工程实施进度,为包临项目的顺利开工建设夯实了基础。 


信息来源:市国投集团  作者:任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