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党委举办市直国资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4-08 15: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市直国资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4月8日,市国资委党委举办了市直国资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暨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市直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培训,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苗继光主持会议。

  培训邀请了内蒙古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内蒙古民族文化研究院院长,鄂尔多斯市少数民族文化交流中心名誉主任董杰教授辅导授课,董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历次重要讲话中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论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基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理论原创性重要论断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期民族工作的主线几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刻阐释。辅导授课政治站位高,针对性强,对于市直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民族理论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苗继光强调,市直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育,广大干部群众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自觉学习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宗教观,旗帜鲜明反对各种错误思想观点,凝聚“建设亮丽内蒙古 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合力。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自觉履行学习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作者:李慧